现在我很幸福歌词(现在我很幸福歌词含义)

这么好的女主角,为什么总要受气?最近,不少观众都为东方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幸福到万家》的女主角何幸福操碎了心:这个自强自立认死理的农村姑娘,遇事不慌,总是向着自己认定的方向前进,用自己的正直、勤劳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但偏偏她生活中幺蛾子不断,观众追问“何幸福到底离不离婚”的声音也多了起来。

对此,何幸福的扮演者赵丽颖却有不同的看法。在接受采访时,她直言何幸福与王庆来有否复合并不是剧集的关键,“一个女人的成长经历中,婚姻只是一部分,不能作为全部。我想大家可以多关注幸福是怎么追寻自己的人生价值,她还是会坚韧不拔、积极向上地生长,为自己的家、为乡村带来非常大的变化”。

《幸福到万家》是赵丽颖在《金婚》之后与导演郑晓龙的二次合作,她也从当年的小姑娘变为了如今剧中能独当一面的农村新女性。谈及接演这部作品的初衷,她直言最欣赏的是故事的现实意义和人物的真诚勇敢,“幸福有自己的成长线,是很立体的女性形象。她从小家到大家的态度、看法也是一点点在改变”。

在赵丽颖看来,不一定非要用“逆袭”来定义何幸福的成长,“她就是一个普通女性的成长,她从来没有放弃学习,最后带领全村人一起致富,帮助自己的家乡发展得很好。我觉得她拥有比较大的格局和比较深的眼界,是荧屏上新的形象”。她也鼓励观众继续往下看,“进入到幸福的世界再去看这些事,你就会明白她为什么这么执着,也会更欣赏这样的人。我们生活中确实也需要这种敢于表达、承担,有一点较真的人”。

无论是结婚时妹妹被婚闹后的据理力争,还是主动为家里的地被强拆讨个说法,或是进城后被丈夫误解愤怒回击,何幸福在剧中似乎一直不被理解,观众在追剧过程中也因此常常“血压高”。那么,赵丽颖在表演过程中有没有“气到不行”的时候?

“如果是我,我可能真的气死了,我不行。”赵丽颖说,自己确实不像幸福那么勇敢,但她也在试着理解这个女性。她认为,何幸福不是传统认知上比较爽感的角色,相对而言会更接地气,“我想我们也可以接受不同的女性走上人生不同的方向,而不是局限于只是要‘爽’,只是要‘逆袭’,她也可以活得很现实”。

比如和丈夫王庆来的矛盾,何幸福就未必会用离婚等方式处理,“她的处理方式是不光要自己进步,也要带动身边的人进步。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处理问题的方式。我看她的这段婚姻,我觉得她不仅把这件事处理得更好,也活出了自己的人生格局,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也让自己的家庭有了好的发展”。

从古装大女主到农村新女性,赵丽颖在《幸福到万家》中的转变令人惊艳。谈及拍摄感受,赵丽颖说剧组的认真、专业的氛围是自己最难忘的,尤其是和扮演万善堂的刘威的合作,自己受益匪浅,“刘威老师是一个很愿意跟我们交流的人,无论是表演、台词还是情绪,都会一起讨论。因为我和书记有很多吵架的戏,他也会帮助我一起讨论怎么让这场戏更生动、更真实,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而再度牵手导演郑晓龙,赵丽颖也评价现在才是自己最好的时候,“之前合作的时候还比较小,现在是对人生比较有经历的时候,我会觉得现在再跟郑导合作是自己比较好的状态”。

她坦言,郑晓龙会很耐心地和大家聊戏的价值观,既尊重演员的想法,也对细节要求很高。比如刚开机时,她拍的是何幸福到幼儿园当保洁阿姨的戏份,导演就准确提出,何幸福受了委屈,又遇到了熟人关涛,这时不是跑到一边哭,而是望着天哭,“这个想法对于我对角色的建立,还有对幸福的理解变得更深刻了”。

至于剧中何幸福许多的“动手”的戏份,赵丽颖也调侃地表示,同样是“打”,剧组上下都在考虑能不能创造出不同的表达方式——对丈夫,可能原本是要打嘴巴,但从生活化的角度而言可以更轻松地拍拍脸;对妹妹,由于事情严重,就一定要“一下子打到位”,“不同的人物关系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吧,这是比较难的”。

《幸福到万家》如今已经播出过半,赵丽颖说,希望何幸福剧中两句朴实的台词能真正让观众受用,“使劲活,好好活,人不应该只是活着,还要能活得明白活出自我。这两句话我觉得可以送给正在奋斗路上的每一个人,大家都是抱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中的生活。我希望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会被幸福的这种生命力所感染到”。

转自:新闻晨报周到APP记者·曾索狄

来源: 周到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