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油多少钱一公里(奥迪q7油耗多少钱一公里多少)

对于事业有成的中年消费者来讲,现在购车考虑因素除了家庭之外,更在意的就是面子了。在国内的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中,他们中的不少人会选择奥迪Q7。抛开品牌影响力不谈,奥迪Q7本身也是非常具有实力的,7座的大空间、以及高达340马力的3.0T+48V轻混的动力总成,让它完全能满足这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除此之外,在BBA旗下的中大型SUV中,奥迪Q7还是性价比很高的一款车,它以往的优惠力度也很大。那么,我们今天就来具体分析一下奥迪Q7目前的优惠情况,看看赶在春节前买这款车合不合适?

优惠减少了,订车还得等到春节后

根据我们走访的北京某家奥迪4S店的销售数据显示,这家店上个月的总销量是139台,其中奥迪Q7卖出去了13台,占全店销量不到一成。在奥迪Q7的在售车型中,作为3.0T入门版的“2022款 5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是热度最高的一款车型,指导价为77.38万元。这款车采用的是3.0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能比2.0T车型高出95马力,最大扭矩为500N·m,动力性能表现更加出色一些,并且还带有空气悬架,可调软硬和高低,大幅提高了开车时的舒适性和稳定性。

另外,和高一配置的“2022款 55 TFSI quattro S line冰雪运动版”相比,价格要低了4.6万元,不过在配置上的差别并不算特别大,少了整体主动转向系统、方向盘加热以及后排座椅加热这些功能,但这对我们日常驾驶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可见,无论是从动力方面,还是配置方面,奥迪Q7的“2022款 5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似乎更具有实用性。

目前奥迪Q7的终端优惠幅度没有之前大,2.0T车型的现金优惠是约为13万元左右(82折),3.0T车型的现金优惠约为4万元出头(95折)。以关注度最高的“2022款 5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来分析,具体的优惠情况如下:

1、全款买车:在售价773800元的基础上,会有40000元的现金优惠,另外再算上硬性购车费用,包括购置税(约62034元)、保险费(约18000元)以及上牌费(约1000元),那么这款车最后的落地价大概在814834元左右。

2、分期/置换购车:分期购车的现金优惠幅度更大一些,达到了48000元,不过需要缴纳30484元左右的贷款利息。按照首付30%来计算的话,首付车款大概需要217740元,分24期,每月的还款金额约为21169元。如果想要置换购车,那享受全款4万元现金优惠的同时,还提供了3800元的置换补贴。

详情如下表所示:

至于在热销的颜色这块,销售人员表示,最热门的还是以黑色为主,毕竟奥迪Q7的购车人群里的中年男性居多,他们更加追求稳重成熟的车型外观。另外,来店内试驾奥迪Q7的用户的购车预算都比较充足,他们主要看中了奥迪Q7拥有7座的大空间,去外地出远门能装很多东西,而且奥迪Q7采用了全时四驱的动力形式,开起来的舒适性很不错,也比较平顺。不过现在店内奥迪Q7处于比较缺车的状态,热销的3.0T入门版目前店内只有3台现车,要是想购买其余车型的话,订车周期也比较长,大概需要6-8个星期,估计要等到春节之后才能交付。

X5加速快0.2秒,但Q7有超五米车身

既然要拿近80万的预算购买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消费者必然会在BBA之间有所踌躇。和奥迪Q7有直接竞争关系的车型里,其中就有宝马X5。据销售表示,许多来看车的年轻用户会觉得奥迪Q7的外观和内饰的风格有些老气,可选择的颜色也不太多,而且试驾后感觉驾驶乐趣也不算特别丰富,就会转而选择具有时尚外形和强劲动力的宝马X5,虽然宝马X5的优惠力度也不大,但好在有少量现车。那么我们现在就来简单对比一下这两款车,看看哪款更值得买呢?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奥迪Q7拥有着超5米的车身长度,自然在乘坐空间上更占优势,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电动放倒,空间灵活性也更高。另外,对于两款车的入门版车型,奥迪Q7在舒适性配置和灯光配置等方面要更胜一筹,多出了座椅通风、后排独立空调以及30色车内环境氛围灯等功能,即使价格高出1900元,也是物有所值的。

不过宝马X5的外观颇具时尚感和运动感,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更有吸引力。另外同样是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宝马X5的最大功率为265马力,动力参数上要略微领先一些,而且在零百加速时间上还要快0.2s。

所以这两款车怎么选,主要看用车需求是什么样的。总体而言,如果家庭人数比较多,更加追求7座的大空间,那就可以去多看看奥迪Q7,感受它的驾乘舒适性;但要是更在乎颜值和动力,那宝马X5似乎更合心意。

我们再来看一下这两款车买车之后的使用情况。

在车辆保养上,奥迪Q7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其中小保养的费用约为1628元,而更换火花塞和刹车油等配件的大保养则需要3275元左右。我们以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那么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约为21920元左右,平均一年差不多需要7306元。

宝马X5也是每隔10000公里或12个月保养一次,如果是简单机油和机滤的保养费用大概在1205元左右,如果保养的全面一点费用大概在5230元左右。所以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19305元,平均一年在保养上面的花费为6435元。可见,这两款车的保养周期都算是比较长的,每年保养一次即可,不过在整体费用上,还是宝马X5稍微划算一些。

再就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情况。

根据从主流的二手车平台了解到的信息,奥迪Q7 2020款 5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进口),当时的落地价约为81万元左右,购车一年半行驶4000公里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69.88万元。

宝马X5 2021款 xDrive30i M运动套装(进口) ,当时的落地价约为72万元左右,购车一年多行驶1.8万公里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68.69万元。可以看出,宝马X5的二手车保值率更高一些。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目前奥迪Q7的优惠幅度和以往相比还有所回升,如果不是着急买车的话建议可以再等等,现在2.0T车型的现金优惠是约为13万元左右,3.0T车型全款购车的现金优惠有4万元,分期还能达到4.8万元,但需要3万多的贷款利息,不过考虑到奥迪Q7整体的售价,这样的优惠情况可能并不理想。更加遗憾的是,现在奥迪Q7的现车情况也比较紧张,大部分车型订了都需要等到春节后才能交付。所以,如果想要赶在过年前换车的话,可以去看看竞品车型,至于奥迪Q7,建议还是再观望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