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付是什么(垫付是什么意思)

医疗险是报销型的产品,针对的是大额医疗费用,往往事后报销。但毕竟花费巨大,保司还是会推出特色医疗服务的。其中直付和垫付是高频出镜的医疗服务。今日匣主即来解析一二。

医疗险保障的风险就是医疗大额花费,所以垫付和直付都能起到消除大额花费的压力。看似都是“不出钱”,区别还是有的。

匣主选取了太平医保无忧2019版的医疗服务。

上图很形象的标明了垫付和直付。总结一下二者主要的区别有:

1.时间

垫付发生在出院初,直付发生在出院时。当然药品直付可以发生在住院治疗期间的任何节点。

2.费用

垫付的费用是住院押金以及预估的其他费用,直付是出院时保司派专员到医院协助清算患者住院治疗相关的费用,无需再进行后续繁琐的理赔。

此外,既然是垫付的钱,并不确定,如果经社保报销后有剩余,是要返还给保司的,直付并不存在预估,都是确定的数字。

3.目的

垫付是缓解客户入院时巨大的现金流压力,直付则是体现保司的高效率,出院即接洽清算,无需再准备繁琐的理赔材料和手续。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最后再补充几个垫付直付的关键点:

1.城市

不是所以的城市和医院都可以垫付和直付,这与保司的关系网路有关系,也是产品招揽客户的卖点。

比如太平医保无忧对接的直付城市有208个,而众安尊享e生对接为83个。

2.流程

也不是所有的疾病都会垫付,因为还有免赔额的存在,往往只有重疾会启动垫付服务。

(安盛天平卓越守护垫付直赔服务)

3.二者涵盖

不同医疗险垫付和直付是分开的,也就是说,可能二者服务兼有,又能只有垫付没有直付。匣主选取了部分百万医疗险的垫付直付涵盖情况。


医疗险和意外险是最基础的保障,保费低廉,杠杆高,每一个人都应入手一份。尤其是竞争激烈的线上百万医疗险,保司都推陈出新,附加了优质的绿通服务和垫付直赔服务。

欢迎联系匣主量身定制保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