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沈星移(那年花开月正圆沈星移多少集死的)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亦可生!”沈星移的一生很好的诠释了这几句话的意思。


▷ 沈星移是泾阳有名的浪荡公子。在外那是放荡不羁,花钱如流水的沈家二少爷;在家就是一个被众人宠坏,没长大的孩子。

在沈星移的心里,虽然他爹严厉,可架不住他家有钱,还有奶奶,有娘,有好大哥疼爱和偏袒,他觉得自己一辈子就这样吃吃喝喝,玩玩乐乐挺好,反正天塌下来,有爹,有大哥撑着,他只需安心的做他的二少爷就可以了。

正是因为这样,沈星移从小到大那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就还没有他沈星移想要却得不到的东西。

然而,周莹的出现就打破了他的这种常规逻辑。

第一次见周莹,沈星移就被周莹那种桀骜不驯的样子给惊呆了。

沈星移因为听春风十里的千红姑娘唱一首小曲,花了一千两银子,还被千红姑娘找上门来逼婚,被他大哥沈月生知道后训斥了沈星移,沈星移心里觉得很不爽,又被周莹端上来的茶给烫了嘴,气急败坏的他顺手就是一巴掌,谁料想却被从小混江湖的周莹躲开了不说,还麻溜的给了沈星移胸口一脚。

从小到大都是唯我独尊的沈星移哪遇到过这种事情,更何况她周莹还是区区一个下人,正准备惩罚周莹,被他爹沈四海喊去挨了一顿板子。

沈星移挨打了,沈家上下紧张极了,慌忙请大夫来给沈星移医治,娇生惯养的沈星移没日没夜的叫唤,惹的周莹也跟着睡不好,周莹不胜其烦,根据她以前闯江湖受伤的经验,在院子里找了些能消炎止血的杜鹃花叶子给沈星移敷上,清清凉凉的感觉让沈星移很是受用,于是周莹成了沈星移的专职护理,周莹也凭借这个理由把沈星移收拾的服服帖帖的。

虽然沈星移外表看起来玩世不恭,但是骨子里他是善良正直的,甚至还有一点点单纯可爱,沈星移被江湖经验丰富的周莹哄的那是一愣一愣的,他却乐此不彼,对于沈星移来说,周莹就像一个他未知的世界,奇妙无穷,让他感觉很是新鲜有趣,他想要征服她。

沈星移有心想让周莹成为他的姨奶奶,可周莹却不甘心一辈子伺候他人,一心想要逃出去,机缘巧合之下,周莹躲进了吴聘的轿子,离开了沈家,跟着吴聘来到了吴家。

吴聘虽然是吴家的大少爷,但他心地善良,做事成熟稳重,有见识,年纪轻轻就已经在吴家独当一面了,吴聘的这种高度是当时的沈星移所不能相比较的,周莹和吴聘在日常的相处中爱上了彼此。

几经波折,周莹和吴聘最终成为了一对令人羡慕不已的恩爱夫妻。

每每看到周莹和吴聘相亲相爱的样子,沈星移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失落与不甘,可是他又能怎样呢?他也几次试图从吴聘手里把周莹抢回来,可是周莹却早已心系吴聘,他只能认栽,怪只怪自己当初轻易的放走了周莹,真是悔不当初呀!


▷ 吴聘被杜明礼等人下毒害死了,周莹年级轻轻的就成了寡妇,吴聘的三婶为了夺取吴家东院的三原典当行股份,陷害周莹和王世均通奸,毒死了吴聘,周莹被吴姓族人沉塘,沈星移救了周莹。

沈星移对周莹依旧念念不忘,希望周莹能跟他回到沈家,和他一起像从前一样开心度日,周莹拒绝了,在吴家东院的那些日子里,吴家老爷吴蔚文对她有再造之恩,吴聘对她情深义重,他们死的不明不白,现在她自己也被人陷害,她怎么可能就这样躲起来苟且偷生?周莹决定留下来将吴家东院撑起来,希望有一天能为吴家东院沉冤昭雪。

周莹设计揭开了吴聘三婶的真面目,为自己洗清冤情,与此同时,沈星移也通过周莹得知,杜鹃花的叶子可以代替血竭有止血的功效,让沈家成功的骗过了朝廷的调查,免掉了一场天大的劫难,沈星移越来越佩服周莹的聪明才智,也意识到自己没有真材实料根本就不能降服周莹,他在心里发誓,一定要让周莹心甘情愿的跟着她。

从此,沈星移处处以周莹为榜样,慢慢接手沈家的生意,和周莹亦友亦敌。

胡咏梅怨恨周莹取代了她在吴聘心目中的地位,还间接的害死了吴聘,她受杜明礼的挑唆,联系土匪三寿帮告知了周莹的行踪,周莹和沈星移一同落入了三寿帮的手里。

沈父沈四海通过杜明礼,拿赎金释放了沈星移,独自走出监牢的沈星移,兴奋了不过三秒,他看着满天被风吹落的树叶,内心却一阵阵的失落与惆怅,眼前浮现出周莹那一张张灵动甜美的笑脸,他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告诉他自己,他要和周莹在一起,哪怕是死!

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了,他很恍惚,还是土匪的一句话点醒了他:没想到你沈少爷,还真是个情种,你对那个寡妇还真是情深义重,生死都要和她在一起。

沈星移愣了一下,终于醒悟为什么周莹总是可以轻而易举的牵动他的情绪,看见周莹笑他就高兴,看见周莹愁他就想办法不顾一切帮她,甚至不惜搭上自己的身家性命,原以为自己对周莹只是不甘,是欣赏,却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深爱她到骨髓!

▷ 迪化的大富豪图尔丹也被周莹深深吸引了,他带着2箱黄金来吴家东院向周莹提亲,沈星移一看这架势,坐不住了,生怕自己心爱的女人被别人抢走了,死磨硬泡的要家里人向周莹提亲。

周莹此时哪有那个心情,她一门心思都在筹建机器织布局的事情上,杜明礼等人挑唆那些失去工作的工人闹事,砸了机器织布局,沈星移又一次为了救周莹,被砸断了两根肋骨。

沈星移的奶奶本来以为沈星移对周莹不过就是新鲜几天,过段时间热情自然就会减退,却没料到,沈星移自从认识了周莹,就一路疯魔到现在,如今沈星移为了周莹可以不顾一切,甚至是自己的性命。沈老太太怎么可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宝贝孙子这样沉沦下去,她亲自上门呵斥周莹:你趁早断了你那些个痴心妄想,我们沈星移再荒唐,可娶进我们沈家的,只能是名门望族的黄花闺女!

沈老太太出言不逊的羞辱了周莹,捎带着也侮辱了吴聘,周莹大为光火,伸手就打翻了沈老太太自以为豪的诰封,并出言讥讽气晕了沈老太太。

沈星移知道全家人都反对他娶周莹,可这一次他不能容忍自己再像以前一样失去她,他忍着伤痛亲自登门为自己提亲。

周莹身心俱疲,一边是机器织布局的事情压在心里,一边是接二连三的上门提亲让吴家上下不得安宁,周莹心里很清楚沈星移对她的感情,她也并非铁石心肠,沈星移一次又一次的对她舍命相救,自从吴聘去世以后,沈星移也是唯一一个能让她开怀大笑的男人,沈星移那一双饱含深情的眼神早已将她融化,可是,哪又能怎样呢?她知道她和沈星移是不可能的,他们之间隔着的不仅有世俗的眼光,更有不共戴天的血海深仇,沈老太太的出现,则已经将他们之间的最后一丝希望也扼杀的一干二净了!周莹知道当务之急她必须让沈星移死心,不再那么疯魔。

周莹在吴家祠堂,当着县令赵白石和吴家所有人,郑重发誓一辈子不再改嫁,沈星移悲痛欲绝,跌跌撞撞的离开了吴家东院。

沈星移去了上海,很快便开了一家星月贸易行,他痛定思痛决心干出一番作为才能匹配周莹,才能给她一个安稳的依靠,他一边忙碌着一边借着电报传达着对周莹的无尽相思。

这边周莹的机器织布局也一天天的走上了正轨,从沈星移的电报中,周莹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对沈星移也渐渐的生出了爱恋,周莹决定带着春杏,王世均等人去上海见识一下。

沈星移带着周莹等人见识了大上海的繁华,没有亲人的束缚,两个人的心也在一点一点慢慢的靠拢,这个时候周莹却收到了赵白石的来信,信上说明沈四海就是陷害吴家东院家破人亡的凶手,周莹忍着对沈星移的那些心动,她要遵守自己的初衷为吴家东院报仇雪恨,周莹一不做二不休,接手了沈星移的外贸生意。两个人的关系一下子回到了原点!

沈星移从上海回到泾阳,他质问沈四海当初吴家军需案造假一事,事到如今沈四海不得不承认了他做假口供陷害吴家东院的事,沈星移乞求沈四海给吴家东院道歉,并帮助吴家东院洗清冤屈,可如今沈四海已经骑虎难下,他决意跟周莹一决高下,沈星移心痛万分,父亲和周莹的争斗,必定有一方将万劫不复,两边都是他的挚爱,他实在是无法取舍,他只想隐姓埋名,避开他们二人的纷争。

▷ 沈星移离开了沈家,他无法面对这样的父亲,更无法面对周莹和父亲的厮杀,他来到了一家书院当打杂工人,在味经书院,沈星移耳听目染,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其中学子们的变法之道正中他的心思,沈家和吴家如今的遭遇不就是这些贪官污吏,昏暗的官场之争造成的吗?他觉得如今只有依靠变法救国,救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的人!

周莹一手创造的机器织布局越来越红火,巨大的利益不仅眼红了杜明礼等人,也同样红了赵白石恩师张长清的眼,张长清借吴漪的手陷害栽赃周莹,周莹被抓去京城打入死牢,赵白石说服周莹让出机器织布局全部股份给张长清来换得自由,可就在等待周莹被放出来的时候,另一边的贝勒爷和杜明礼等人也要来横插一脚,沈星移拿出星月贸易行的七成股份来换周莹,却不料被杜明礼算计,给了沈星移一张假的贝勒爷释放手谕。

自上海一别后,沈星移和周莹再也没有见过面,虽然二人不曾见面,但那种相思在两人的心里生根发芽,看着牢房里的周莹身形憔悴,沈星移心疼不已,多日的担忧和牵挂尽在他的眼中,无论周莹风光无限还是深陷牢笼,他都不愿再放开她的手,只因为她是他一生都深爱的女人。

对于此刻的周莹来说,沈星移永远都是冲在最前面救她,护她周全的男人,她一声声重复的喊着沈星移的名字,仿佛沈星移就是他最后的依靠跟归宿!

杜明礼的奸计得逞,沈星移和周莹被当做劫狱犯被官兵围攻,两人患难与共一起对抗官兵的厮杀,每一次周莹要被刺杀身中的时候,沈星移总是挡在她的身前身后,周莹抱着伤痕累累命悬一线的沈星移,两人深情对望,仿佛那一刻只要能在一起,生死也好,恩怨也罢,统统都已经无关紧要。

为了救出周莹,赵白石带着吴家上下筹集起来的五百万两银子投靠到贝勒爷的门下,周莹被释放了,沈四海也为了救出沈星移,倾家荡产,沈星移被偷偷救出后送去了日本。

再见沈星移,沈星移已是留学回来在学院讲学的先生了,沈星移为了革命,也为了不连累周莹,拒绝了周莹的示爱。

沈四海得知大儿子沈月生的真正死因,决心收集证据扳倒贝勒爷为沈月生报仇,却最终没能逃过贝勒爷的毒手,沈家也家破人亡,经过了这么一连串的变故和打击,沈星移觉得这个国家早已腐朽不堪,只有推翻这个朝廷,人民才有希望过上安稳幸福的日子。

此时的沈星移早已不是当初那个纨绔公子,也不是那个心里只有小情小爱的多情郎,他的心里有了更远大的抱负,他要竭尽全力推翻清庭,为家人报仇,为国家来一次大换血,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慈禧太后和皇帝躲避庚子国难,来到陕西,被不怀好意的巡抚端大人安排到了经济实力雄厚的吴家东院,让周莹负责接驾,沈星移决定在这里动手刺杀太后和皇帝,为了不连累心上人,他刺伤并绑住了周莹,与此同时,吴泽也乔装进了吴家东院,他想刺杀太后救出皇帝。

吴家人在吴家东院刺杀太后,是满门抄斩的下场,就在赵白石和周莹一筹莫展的时候,沈星移为了救吴家东院所有人,更是为了救周莹,一个人扛下了所有,他只身和前来救驾的官兵厮杀起来,最终寡不敌众,沈星移被杀,临死前,他最后一眼望向别院周莹的住所,他要永远记住那个爱了一生的女人!

▷ 写在最后

沈星移对周莹是标准的“一眼误终身”,没有遇到周莹之前,沈星移就是那个吃喝玩乐,快意人生的沈家二少爷,遇到周莹以后,他看向心上人的每一眼都渗透着深情,从此喜怒哀乐只为她。

大哥沈月生死了,沈家也被迫走上和杜明礼等人同流合污的道路,最终沈家也落得家破人亡的下场。

沈星移在外闯荡的岁月里,接受了新思想的洗礼,对时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的格局变了,以前他只心系一人,而现在的他更多的是心系国家,他慢慢的走向了另外一种人生道路,只是内心深处始终满满的都是周莹。

沈星移死了,那个曾经说把自己的心都给周莹的男人死了,他与周莹今生今世的缘分就定格在了那一刻。

沈星移的结局很是虐心,其实我宁愿沈星移还是当初那个快乐逍遥的少年郎,说着最狠的话,却做着最温柔的事,用他最真的心,给周莹一世最深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