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鲜室是什么(冰箱的冷藏室是放什么的)

如今已步入夏天,温度越来越高,在我们离不开空调的时候,各种各样新鲜的食物也离不开冰箱。对于电冰箱冷藏的肉类能保鲜到什么时候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先了解一下电冰箱各间室的使用:

1、冷冻室。冷冻室内温度约-18℃。可存放新鲜的或已冻结的鱼类、肉类、家禽类,除此之外可以存放已经弄好的食品,如果盖上保鲜膜的话,大约可以存放三个月左右。冷冻室是冰箱中气温最低的一个,所以适合保存那些可以长时间保存的鱼类或者肉类食物。

2、冷藏室。冷藏室温度约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约一星期,水果、蔬菜应存放在果菜盒内(温度8℃),并用保鲜纸包装好。

3、保鲜室。位于冷藏室上部的冰温保鲜室,温度约0℃,可存放鲜肉、鱼、贝类、乳制品等食品,保鲜室不会冻结,而且能够保持新鲜。但是保存时间较短,一般在三天左右。

4、变温室。有的冰箱还设有变温室。猪肉可以分为:热鲜、冷冻、冷鲜和速冻四种形式。热鲜肉由于屠宰后末经理任何冷却处理而直接上市场销售,且在生产运输过程中肉。放在冷洞里可以保存一个月,但是新鲜度就不好了。建议放在冰箱里的肉类一个星期内吃完最好3天一两个星期吧!只要不断电就不会坏。

这里以生猪肉举个例子:

如果冷藏柜确达到5度的低温,能放三天。三星级的冰箱冷冻室最低温度是-18度,可贮食品三个月,-22度的冰箱可以放十天左右,但是食物还是新鲜的好!

肉放在冰箱时间多久营养不会流失?可以这样处理:

一、冰箱中雪藏的食品不要混着放,防止食物间互相串味。有些时候,冷藏的食品不一定就是它本身的气味,而有可能串了其他食品的气味。如果有几格的就分类放;

二、放进冰箱的食品,一定要先用保鲜纸包好,或用保鲜盒盖严,肉类也同样要封好。如果放入冰箱的肉类是新鲜的,也没有串味的话,一般只是肉本身的气味,雪藏的气味不算重。就算有,也可能是串上了其他食物的;

三、如果将冻肉取出来后,你觉得有些怪味。先用清水将它冲洗一遍,再烧些开水将肉放到里面“飞水”,即焯一下。时间不用长,免得全煮熟了;

其实想要营养不流失是不可能的,肉类无时无刻不在流失营养,所以不管是什么最好还是趁新鲜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