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里面是什么样子的(火星里面是什么样子的-)

火星是我们探索太空的绝佳试验场地,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距离地球并不远,而且表面环境可以让人类登陆,金星就不行,大气压太大,人类无法安全着陆。所以,火星就是人类除月球以外第二个的太空试验场,考验人类的太空探索技术。

说起火星探索,最早是使用望远镜来完成,1877年,一位意大利天文学家利用望远镜发现了火星上存在黑色暗沟,起初他认为这些是海峡,那些大片的暗色深影是海洋,是的,起初人们猜测火星与地球一样,有山有水有海洋,当然也有火星人,于是相关的小说冒出来了。

1962年,当时美国与苏联正展开冷战,苏联在这一年率先发射了人类第一颗火星探测器“火星一号”,不过探测器在飞往火星的途中失去了联系,任务虽然失败,但意义是很大的,它标志着探测器探索火星的开始。1964年,美国发射“水手4号”探测器,它传回第一张火星照片,NASA的工作人员在收到这张照片的数据时,太激动了,迫不及待的简单处理就想先一睹真容,照片很抽象,只能看到个模糊的轮廓。到现在为止,人类已经先后进行了四十余次火星探索任务,但完全成功率只有一半。



根据探测器得到的数据,火星是这样的:

火星质量是地球的九分之一;

火星的直径只有地球的一半,它的表面积与地球的陆地面积差不多大;

它的表面重力相当于地球的五分之二,所以你在火星上弹跳会比较轻松;

火星的颜色,橘红色色调,在夜空中看它荧荧如火,因此称它为“荧惑”;

火星的一天为24小时39分35.244秒,比地球长一些;

火星的一年是687个地球日,或668.6个火星日;

火星距离地球,近时5500万公里,远时4亿公里。

火星风貌,站在火星上,你会看到火星表面砂石满地,四周有的是沙丘,有的是悬崖峭壁,有的是深深的沟壑,如果不是没有水,没有蓝天白云,几乎和地球差不多。火星上经常会掀起威力巨大的沙尘暴,如果在上面遗失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很快就会被沙尘覆盖掉。火星上很冷,大气稀薄,大气密度只有地球1%,仅有微量氧气,如果人暴露在火星环境中,有意识的时间取决于你能够憋气多久,火星气温,如果是夏季白天的话,你感觉不到冷,表面温度可以达到27摄氏度。

站在火星上,你会跳得比地球更高一些,拖动东西会更加轻便一些,如果你是一个胖子,你在火星上跳起来,也可以轻而易举跳到1.5m,如果你是一个瘦子,且弹跳力还算可以的话,或许你会超过2m。

我们看到的由火星车拍回来的照片那就是火星的样貌,可以搜索以下这些图片,都是火星车拍回来的,以后有条件了可以去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