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板块为什么下跌(5g板块为何下跌)

近日中国信通院发表2022年3月份手机出货量为2140万部,同比下降40.5%,其中5G手机的出货量为1618.5万部,同比下降41%,占同期总手机出货量的75.4%。究竟国内的用户为什么不愿意换手机呢?

目前全球手机用户的平均换机周期超31个月,中国用户为28个月。以往热衷于换机的年轻一代,换机的意愿明显降低。根据最近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发现,多位95后至00后,一款手机都用超过4年。他们发现现在用什么手机已不能为年轻人“挣面子”,即不能用换手机这件事情来炫耀自己。

在智能手机未普及的年代,谁有一台新款智能手机,就能引发众人围观,觉得是一件很有面的事情,曾经甚至发生过一个男孩卖肾换钱买机的极端事件。如今手机已变成了必需品,已没有“挣面子”的功能,换一台新机不能展现个人的真实经济实力。现在用户反而更著重手机的实用性,因为来来去去都是用几个功能,只要觉得手机还是流畅,就没有换机的意义。屏幕跌碎或是电池老化了,换一个就可以继续用。

所以,其实现在很多人不愿意换手机,尤其是年轻人群体,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手机的附加价值被稀释,所以年轻人换手机的周期也就加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