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到拉萨距离是多少公里数(杭州到拉萨几公里)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航投运后

首批将有8家航空公司

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行!

从公布的航线信息来看,

第一航季转场的均为国内航班。

开航初期,

从天府机场可以飞哪里?

暑运有哪些热门航线?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公司

日前发布了相关信息

据了解,这8家航空公司已悉数公布天府机场航线运营计划,目前这些航线的航班机票已上线销售。

这8家航空公司分别为国航、川航、东航、成都航空、祥鹏航空、厦门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将自开航运行日起至今年10月30日在天府机场运营。

而根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公布的消息,6月30日至7月13日,天府机场每日计划起降航班188架次,开通成都天府至北京(首都、大兴)、上海(虹桥、浦东)、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厦门、武汉等商务干线,至拉萨、三亚、迪庆、井冈山等热门旅游航线;7月14日起,天府机场将提高北京大兴、上海浦东、杭州、南京等商务干线频次,同时新增丽江、桂林、北海等文旅航线,每日计划航班量增加至271架次。

转场时间表

●第一航季

投运日至2021年10月30日

中国国际航空、四川航空、中国东方航空、成都航空、祥鹏航空、厦门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共8家航空公司在此运营

每日计划航班量约271架次

●第二航季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每日计划航班量约579架次

●第三航季

2022年3月27日-10月29日

每日计划航班量约857架次

●第四航季

2022年10月30日-2023年3月25日

完成全部航班转场任务

每日计划航班量约1138架次

首批8家航空公司都有哪些航线

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营呢?

一起来看看

↓↓↓

国航:首批航班计划分三个阶段完成

国航天府机场首批航班计划将分为三个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为6月27日至6月29日,执行成都天府往返北京首都和上海浦东两条航线,据悉6月27日国航在天府机场将首航执飞成都天府至北京首都、上海浦东两个航班,计划于上午11时30分左右起飞。

第二阶段为6月30日至7月13日,新增成都天府往返石家庄、天津、武当山、广州、深圳、海口等航线;

第三阶段为7月14日至10月30日,新增成都天府往返呼和浩特、长春、西昌、昆明、北海、汕头、杭州等航线。

经过三个阶段的分步投运后,国航在天府机场的日均起降航班将达到60架次,飞抵30个国内城市,形成成都天府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四角菱形”枢纽网络布局。

附:国航的天府机场运营航班计划

川航:运营48个航班25条国内航线

6月27日,川航将在天府机场首航至北京首都航班,航班号为3U8001。天府机场开航后,川航预计将投放10架飞机,运营48个航班、25条国内航线,通达29个国内航点。

其中,前期川航将先投放6架驻场飞机,每日运营25个航班,开通成都天府至北京、天津、大连、杭州、广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航班。7月14日起,川航将再增加运力投放,转场4架飞机,新增23个航班,每日运营航班量达48个,开通成都天府至博鳌、鞍山、昆明、西宁、银川、南宁、拉萨等航班。

附:川航的天府机场运营航班计划

东航:首批转场运营20余条航线

东航是天府机场的四家基地航司之一,自6月28日起东航在双流机场运行的部分航班将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营。东航在天府机场运营的航线包括成都天府至北京大兴、上海浦东、上海虹桥,以及昆明、武汉、杭州、太原、西安、青岛、合肥、西宁等20余条直飞和经停航线,不少航线班期为天天都有航班。

另外,为迎接天府机场开航投运,东航推出了领取天府机场专享抵用券活动。

附:东航的天府机场运营航班计划

成都航空:两个机队参与天府机场运营

6月30日起,成都航空将部分航线调整至天府机场运营,包括成都天府至北海、张家界、井冈山、西昌等15条航线,其中有7条航线将由国产ARJ21-700型飞机执行,另外8条航线由空客机型执飞。

成都航空特别提醒称,天府机场和双流机场相距较远,购票时务必确认出发、到达机场,以免走错机场影响出行。

附:成都航空的天府机场运营航班计划

祥鹏航空:6月30日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营

祥鹏航空是天府机场的四家基地航空之一,将于6月30日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营。为迎接天府机场开航投运,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祥鹏航空推出“天府红包”和“天府畅行”优惠活动,其中“天府红包”惠及所有乘坐祥鹏航空天府机场进出港国内自营航线的旅客(代码共享航班、联营航班除外)。

附:祥鹏航空的天府机场运营航班计划

厦门航空:每天运营22个航班6条国内航线

自6月30日起,厦门航空正式转场天府机场运营,每天运营22个航班、6条国内航线,通达北京、杭州、长沙、厦门、福州、泉州等国内航点。

附:厦门航空的天府机场运营航班计划

春秋航空:在天府机场新开至沈阳航线

自6月30日零点起,春秋航空的成都进出港航班从双流机场转场至天府机场T2航站楼运行。转场后,春秋航空在天府机场运营的航班主要有成都飞上海(浦东、虹桥)、石家庄、宁波、经停武隆至上海、沈阳等往返航班。其中,成都飞沈阳为春秋航空进驻天府机场的新开航线,采用空客A320机型执飞。

附:春秋航空的天府机场运营航班计划

吉祥航空:首个进港航班自南京飞抵

吉祥航空现有日均成都进出港航班近20个,运营有包括成都至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禄口、池州九华山、贵州铜仁等航线,每周可提供座位数超过1.6万个。自6月30日起,吉祥航空的成都所有进出港航班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营。

根据现有航班编排计划,吉祥航空首个抵达天府机场的直飞航班计划于6月30日由南京起飞的HO1711航班,采用空客A320系列飞机执飞,预计当天上午11时抵达天府机场。该航空公司最新的“百年吉祥”彩绘飞机有望在转场当天执飞天府机场首个始发航班。

附:吉祥航空的天府机场运营航班计划

去天府机场搭飞机,这些你要知道

1、第一航季走错机场怎么办?多家航司:免费“退改签”

天府机场投运后,旅客走错机场怎么办?机票能退吗?连日来,第一航季转场的航空公司相继发布“免费退、改”政策,给旅客吃下“定心丸”。

川航对于购买航班日期在6月27日(含)至7月31日(含)期间、由川航实际承运(包含川航实际承运的代码共享航班)天府机场及双流机场出港的国内客票,因走错机场,或者从天府机场出港但是误机、漏乘的,分别给予相应的退改政策。

东航对于在6月28日(含)至7月28日(含)期间,使用东航票本填开的东航、上航或其他承运人实际承运的航班,如因走错机场发生误机的,可免费改签一次或免费退票。

春秋航空对于乘机日期在6月30日(含)至7月30日(含)之间,由春秋航空实际承运的天府机场出发航班的旅客,如因走错机场未及时乘机,可选择变更至7天内由春秋航空承运的后续同航线航班,免收变更费和票价差;如选择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此外,转场天府机场,各航司相继推出优惠福利,让旅客享受到出行实惠。

祥鹏航空推出“天府红包”和“天府畅行”活动,惠及所有选乘祥鹏航空天府机场进出港国内自营航线(祥鹏航空为非承运人的代码共享航班、联营航班除外)的旅客。这些福利包括10公斤免费行李额、航班起飞时间72小时(含)前免费变更一次,以及全国通用的40元高铁券(可乘坐高铁至目前距天府机场最近的简阳南站)、100元打车券(可在平台上打车时直接进行费用抵扣)等,为旅客节省成都市区往返天府机场的交通成本。

东航则对东方万里行会员发放天府机场机票抵用券,每个账户可领3张,面额分别为30元、50元和100元。

2、到新机场怎样搭车?如何换乘?乘车攻略来了

Q1:公共交通换乘方便吗?

为方便旅客出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引入了9种交通方式,它们都有各自不同的站台和停车区域,通过GTC连廊可便捷抵达航站楼,各种交通方式的步行距离都在500米以内。

9种交通方式有:机场专线、出租车、网约车、地铁、高铁、长途大巴、团队大巴、PRT(捷运系统)、私家车。

Q2:我怎样查询交通换乘信息呢?

在GTC的25个关键点位,配备有97块屏幕,实时显示航班、长途汽车、机场专线票务、地铁乘车、出租车排队情况等信息,以便旅客选择最合适、高效的交通方式。

Q3:机场有没有长途汽车站?

有。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拟与机场同步开站运行,全程自助售票检票。

Q4:机场内怎么实现高效转乘?

●开车

可直接开到航站楼,停在GTC的停车场;也可把车停在远端停车场,费用比航站楼更优惠,停车后乘坐PRT个人捷运系统,几分钟即可抵达航站楼。

●坐地铁

乘坐地铁18号线到达机场,出地铁后步行5分钟即可抵达航站楼。在GTC换乘大厅和航站楼大厅,都有自助行李托运系统,办理托运后即可轻装上阵候机登机。

●航站楼转机

在T1航站楼和T2航站楼转机时,可通过空中走廊步行,也可搭乘位于负三层的免费APM捷运系统,仅需 1分钟就能抵达。

来源:川观新闻

来源: 遂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