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沈庄龙什么意思(卢沈庄龙什么意思聋)

作者:成都市实验小学战旗分校六年级三班 兰思璐

指导老师:龙亭如

每一首诗都有它想表达的独特意境,或简洁似蓝天清纯,或灵动似繁星点点,或温柔似云朵片片。而我的班主任龙老师对我的关爱就如诗一样温柔。

龙老师的眼睛清澈透亮,荡漾着温柔与爱,光泽洒在她的头发上,隐隐约约的泛着智慧的光芒,就像字的横竖撇捺自由飘洒。她喜欢蓝色的衣裙,向大海掀起层层波涛,翻涌着诗意的清香。她说话语气柔柔的,像一句暖暖的诗,暖了我的心,暖了我的身!

刚刚进入小学,龙老师常常带我们读诗写诗。我们一起走进大自然寻诗,冬天,雪花落下,我们一起读:假如我是一朵雪花,翩翩的在半空里飘洒;秋天,落叶纷飞时,我们会一起读永远的落叶,永远的爱,你并不是我所要等待的归宿;夏天,太阳高照时,我们会一起读:小草柔软的手臂,托起太阳;春天,草长莺飞时,我们会一起读:春姑娘来了,你们谁知道?在我的心中,诗千变万化,也是我最好的伙伴。

龙老师带我们赏桂,风儿缓缓的吹,夕阳照射在我的身上暖暖的,树叶在风中摇曳,吹来阵阵桂花香,我想把秋天留住,装进口袋里。我与同学们飞速奔跑到桂花树前,龙老师站在桂树旁边,嘴角微微上扬,笑着问:“你们看,这些桂花挤在一起,像什么呢?”她的视线扫视着我们,微风中,发丝轻轻飘扬,好像风孩子在玩动着她的头发,就像诗的灵感若隐若现。我凝视着树上的桂花,点点黄色,好似天上的星星。我心中窃喜,桂花是天上掉下来的星星,我要告诉所有人,我发现了桂花的美好!龙老师蹲下身子,捡起一朵桂花,我也上前半蹲着身子,就这样在花香中寻找诗意。

龙老师让我感受到了诗的魅力。上课时品读两首诗,使我愉快,我每次写的小诗,龙老师都会做成精美的卡片,我把它珍藏在书包中,如获珍宝。 在龙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开始在班级群进行读诗打卡。因为偷懒,我时常没有朗读,思想也渐渐有些懈怠,有一次,我需要诵读一篇诗稿,并制成录音,我反复录制了多次,也非常不理想,于是,我只有去请教龙老师,我走进她的办公室,她正坐在座位上,手捧咖啡给我们批阅作业,她抬起头,放下杯子,手扶下巴,目光转移到我手中拿的稿子——我需要朗颂的诗歌。她笑了笑,眼睛眯成一条缝,我向前走了过去,龙老师抚过自己的头发,拿过我手中的稿件,她试读着小诗,手跟着语调比划着节奏,我有些不好意思,手紧紧握住桌角,浸出了汗水。龙老师熟悉完诗稿,就开始教我,她念一句,我念一句,就这样反反复复,直到太阳落山。我放松的走出办公室,看着暖暖的太阳,沐浴在夕阳的余晖里。

龙老师暂时不教我们了,可思念依然伴随着我度过每一个日夜,伴随着桂花的花起花落,每每此时,龙老师的身影就会浮现,如诗一般耐人寻味,如诗一般留恋往返,如诗一般浸润到我的灵魂深处,滋养着桂花树下,那个有着诗意梦境的小女孩。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