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5汉兰达值多少钱(2008年汉兰达35价格)

大家好,我又来更新了,今天要翻新的主角是一辆来自北京车友的08年丰田汉兰达3.5L,顶配、V6、四驱、七座车型,目前16万公里,13年的车龄,岁数挺大了,所以车主找到我们想好好收拾一下,希望让这辆老汉还能陪着再征战十年路程。

不愧为丰田老汉,真的是耐造啊!13年的车龄,车主竟然说配件从没换过,但因为刹车软追过尾,丰田刹车软是通病,咱们治过太多了。

车主把翻新需求发给我了,主要想以实用为主,全车大保养:更换易损件、底盘、刹车、轮胎是重点,内饰、外观顺带处理一下。像汉兰达这种车型,就是应该追求实用,让它开个30年才是真谛。

车辆到店了,做完路试,检查了整体车况后,就准备开搞了。

发动机、变速箱保持得挺好,车主一直都是在4S店做的保养,还是很到位的。我们做下基础养护就行了,先从积碳清洁开始。

但路试的时候,感觉点火性能差点意思,所以选择了一组原厂火花塞恢复一下,通过扭力扳手打好标准扭力值。

真空加注冷却液,避免气阻进入冷却系统损害发动机性能。

得知上次换滤芯大概在10万公里的时候,所以这次可以更换一下原厂机油滤芯。

然后做一下发动机内部清洗,去除一下沉淀的油渍。

清理掉旧油后,重加新机油,依旧选择伍尔特,高品质,值得信赖。

准备更换变速箱油、差速器油及滤芯、密封垫。

变速箱油及滤芯、密封垫更换完毕。

然后更换好差速器油,这车基础保养就完事了,这车之前4S店做得真的很规矩,我们没发现一点漏油漏水的问题,这块我们做得挺省心。

大白天的天空暗黄,好像十多年没有沙尘暴了,没想到最近这两天京津冀开始玩这个套路了,真的是要命。

路试的时候,发现底盘方面的问题挺多,底盘异响、过弯倾斜严重、过减速带坐车里震得脑瓜嗡嗡的,后来检查很多部件老化磨损严重,原厂避震器性能衰减的基本无阻尼效果了,北京路面是不是太好啦,车主是咋受得了这底盘状态的,所以我们选择升级一套日本KYB蓝桶,把舒适性和运动性提升到位,让底盘韧性十足。

参照原厂维修手册施工,把各个部位的易损件都更换掉:支臂、垫圈等。

下摆臂胶套老化开裂了,但没有适配的胶套,只能更换下摆臂,好在不是很贵。

前、后避震器安装完毕,KYB蓝桶真是用过的人都说爽。

最后加装一套塔顶垫片,小日本的黑科技产品,的确挺好使。

检查底盘异响的时候,我第一想到的就是转向系统,因为店里另一台丰田车型前悬挂部分和这台汉兰达一样,也是转向机里面旷量造成的底盘异响。

这台汉兰达当时路试异响,我都替车主心凉了,因为丰田原厂转向机可不便宜。

还好经过我们细致检查,发现是转向机的内拉杆位置异响,所以我们决定换一套内外拉杆,看看换好还响不。

安装好,然后路试了一下,结果真不响了,一下子阴天变晴天了,替车主开心,省下一笔大支出。

继续解决刹车系统问题,我们选择升级一套日本DIXCEL刹车盘、皮,没有上顶端的FS含碳系列,用了SD划线盘,解决原车刹车软的问题绰绰有余。

拆卸刹车系统,先做一下刹车卡钳清洁养护及轴头防锈工作。

然后安装好盘、皮,新盘表面银色是防锈镀层,磨合后就会变成金属色。

接着进行四轮拉线定位,调整底盘整体数据。

方向盘数据锁定,进行水平调节。

汉兰达整车的四轮倾角是可以通过偏心螺丝调节角度的,搭配拉线定位的特性,咱们可以调出非常完美的数据。

做好定位就要考虑轮胎了,我们选择米其林,保证绝对的舒适性。

更换好轮胎,加装一套胎压监测很有必要。

然后做一下动平衡,可以看到我们并没有对轮毂进行翻新处理,这辆老汉只追求恢复实用性能,花里胡哨的一概不做!

轮毂只需要洗洗更健康,状态还是不错的。

内饰深度清洁中,内饰干净了,开车的心情都会不一样。

漆面来的时候没有圆润度和光泽度,因为氧化比较严重,但漆肯定是不会重喷的,所以只做了漆面修复,结果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这个颜色是真的出彩,漆面一矫正,整车立马就精神起来了。

整车施工完毕,开始欣赏效果,机舱深度清洁养护后。

管路清洁养护细节,恢复了新车时的质感。

阳光正好,老汉也焕发出了青春的气息。

车可以老,但一定要保持干净!

门板部分,前、后、尾,这是七座的。

细节部分,各种按键养护效果,很清爽的感觉。

08年丰田汉兰达外观篇欣赏,精神饱满!

说是新车,好像一点都不过分。

顶配。

V6、四驱。

等待主人接你回家吧,其实这辆车大概只记录了70%的施工过程,像更换雨刮、刹车灯、一些老化胶条都没有记录下来,年后第一个月有点太忙了。

这期内容就到这了,感谢大家耐心观看,我是怪兽,下期再见咯!

施工:怪兽团队

(原创文章,盗文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