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电池延时是什么原因(联想电池耗电不正常)


大家对笔记本电脑都很熟悉吧很多朋友表示出差或者去外边参会都会使用到笔记本电脑但是有时候因环境限制不能及时充电就导致影响办公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如何延长笔记本电脑续航时间

01更改电池模式


笔记本电脑都有电池的省电模式,如果在外边没有电源可以充电,又需要使用笔记本电脑,为防掉电快可以把电池切换到节电模式。



02谨慎更新系统


win 10系统如果在后台更新,就会比较耗电,如果笔记本电脑需要长时间续航,就尽量不要让系统更新。



03改壁纸关功能


电脑的屏幕亮度越低,壁纸颜色越深,耗电就越低,此外,关闭蓝夜连接、定位功能等,把不需要用的进程关掉,也可以让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04学会选择软件和应用


不同的软件耗电能力也不一样,简化版的软件功耗相对比非简版的要低,如果不是重度使用的软件,建议可以下简版的使用。


05买充电宝/换电池


经常需要使用到笔记本电脑的朋友,可以购买一个给笔记本电脑充电的充电宝,或者换块电池,土豪的盆友可以直接换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