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是什么题材(阿凡达是什么题材的电影)


“他们会来的,就像永不停歇的雨。” ——电影《阿凡达》。


是的,他们还会来的,时隔十一年, 影史最为昂贵的电影《阿凡达》再次登上荧幕,万千影迷为之欢呼,迫不及待地涌入电影院, 重映第3天,重映票房破1亿,总票房已超14.4亿元, 反超《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稳坐全球票房冠军的宝座。

为什么会这样呢?一部十一年前的作品,重映第二次依然如此受欢迎?我想大部分人是被潘多拉美轮美奂的景色所吸引。

一,先聊剧情


在电影中,人类作为反派登场,他们在潘多拉星球上发现了一种神秘物质, 这种物质可以解决地球的能源危机, 迈尔斯·夸奇上校带领着军队来到潘多拉,开始掠夺资源。

而作为潘多拉土著的纳美族,怎能看着自己的家园被破坏而坐视不管?他们奋起反抗,誓死保卫自己的家园。

剧情先聊这么多,因为《阿凡达》的剧情确实没什么可说的,披着科幻的外衣,讲述以侵略与抗争为内核的故事,这种题材在影史上有着无数电影,故事性远超《阿凡达》也有很多。


二,再看美景


电影最大的魅力就是解放了我们的想象力。

想起《阿凡达》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潘多拉的景色,试想站在太空中,静静地看着潘多拉,它宛如一颗镶嵌在漆黑夜幕中的蓝色水晶球,神秘而又迷人。

《阿凡达》在这方面做到了前无古人,估计后无来者了,坐在小黑屋的两个小时,我们跟随着主角进入一个个引人入胜的美景中。

影片中大多数场景是用电脑技术合成的只有一少部分是实景拍摄并在后期制作成特效。其中,电影中的哈利路亚山就是取景于我们中国的张家界。

当电影放到主角与奇美拉飞行时,惊呼声再次在电影院响起,时隔十一年又一次被震撼到,我们震撼的不是主角骑鸟技术有多高超。

而是被美得让人喘不过气的哈利路亚山倾倒,被高耸挺拔的山脉倾倒,被视野辽阔天地尽收眼底的瑰丽景色陶醉。

我们不由自主地寄情于此,感受着天地之大,天地之绮丽,让人不由想起了庄子御风而行,游于无穷。

我们也渴望有如此经历,哪怕只是在电影院中才能够体验!


我想这是让我们牢牢记住《阿凡达》的一个重要原因。


三,潘多拉的未来


美易消逝!


试想如果潘多拉星球被人类占领了,星球上的美景还会存在多少,会不会又变成另一个到处都是钢铁建筑的星球,星球上的生物还会存活下来多少,会不会以每秒几千的速度灭绝着。


走出电影,再看看我们的地球,这是潘多拉的未来。


南京的企鹅在哀鸣。

北极熊饿得已经倒下。

以前的北极熊

现在的北极熊

死去的北极熊宝宝

肚中塞满22公斤塑料垃圾的抹香鲸

肚中塞满22公斤塑料垃圾的抹香鲸

被白色垃圾害死的鲸鱼宝宝

海洋污染,南极冰川融化,白色垃圾,工业污水,沙尘暴等等等等的一切,都是人类的妄自尊大!

被网住的海豹

在这样下去,人类的结局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