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前轮轴承多少钱(奥迪a4l前轮轴承多少钱一个)

从今年豪华品牌B级车的销量情况来看,1-8月份奥迪A4L以10.8万辆的销量,领先于奔驰C级的10.6万辆和宝马3系的8.8万辆,位居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那么,奥迪A4L深受消费者欢迎,有没有什么缺点呢?真实情况是,奥迪A4L的毛病其实还不少,甚至很多都是普遍性的、先天性的问题。


首先说几个设计缺陷。第一个是后排音响的低音炮轰头,这个问题是每辆A4L都有。A4L在后排有一个低音炮,放音乐的话,坐后排的乘客会有明显的轰头感,非常不适。

而奥迪官方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在后排低音炮上面加一层垫圈,抑制共振,效果有一点,但并没有彻底解决问题。不少车主选择更换低音炮,或者直接把低音炮的插头拔了。



第二个娘胎里带来的缺陷就是启动后行驶到40km/h时,踏板处会传来“咔嚓”声,同时油门踏板略有震动。每次启动后驾驶都会有。4S给出的说法是ABS自检,但明显这是说不过去的,从3万块的车到几百万的车都有ABS,为何其它品牌、其它车型没有“咔嚓”的自检声音呢?你奥迪的ABS比较高级?



上述两点明显是属于设计缺陷,但到目前最新款的A4L依然没有解决。除了这两点外,奥迪A4L还有一个很多人无法忍受的缺点,就是座椅偏硬,尤其是后排座椅,而且前后排的头枕也是非常的硬,甚至可以用“硬邦邦”来形容。在座椅舒适性上,宝马3系明显要强于A4L。

另外,奥迪A4L的底盘是偏软的,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会觉得太软,操控性差,尤其是刹车的时候点头比较明显。甚至45TFSI高功率四驱车型也是如此,并没有特别调教,同样软塌塌的。



发动机方面,这台第三代EA888冷车启动的话,以豪华车标准其震动和噪音略为明显了一些,急加速时也会略有震动,廉价感比较明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倒是不错,还支持智能空挡滑行以降低油耗。

最近,又有不少车主爆出驾驶员侧前轮异响,多数集中于两驱车型,4S暂时无解,有认为是前轮轴承问题的。这个问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静观其变吧。

小结:从上述分析可见,奥迪A4L虽然卖得好,但毛病确实不少,甚至其中还有设计方面的缺陷,严重影响车主和乘客的驾乘体验。德系车在品质方面确实差了点意思,包括豪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