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plus为什么看图不清楚(苹果7plus照相不清晰)

送你3个字摄影技巧,用20张照片详解用法,帮你普通场景拍大片

不兜圈子,上来就告诉你,这3个字的摄影技巧是哪3个字:顺线拍。但你别着急走,因为,具体怎么顺线,什么情况下可以顺,以及,顺线的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都应该怎么解决?想要学得透彻明白,往下看,不会辜负你的阅读。

顺线别有忌讳。前后要有搭配。

线上有人才对,颜色最好点缀。

线上空洞白费。最主要得景美。

人物表情要对,逆光头发甩飞。

清晰虚化得对。手势引导要会。

下面分别详细解说,这些口诀的含义:

图1

顺线别有忌讳。

顺线拍摄,可以用照片中的线条,形成引导,让照片更有纵深感,但是,不是什么线都适合顺着拍的,像图1这样,就美观又祥和,但是像图2这样:

图2

躺轨道上,会让人忌讳,而且,火车中人体排泄物,都会排到铁轨上,也不干净。你说我没机会去图1中美景处,那图3中:

图3

这些栏杆,在生活中,经常遇到吧,顺着这些栏杆,形成的“线条”来拍摄,纵深感层次感,也容易拍出来呀。

前后要有搭配。

图4

像图4这种,虽然,顺着椅子的线条,拍出纵深感了,但是镂空的椅子,仿佛把画面切割了,前景与后景也没有形成很好的呼应,画面显得零碎。对比看图5:

图5

前景的车窗、颜色,与“线条”后面的车、颜色,都能形成很好的呼应,而且前景车窗,覆盖左侧整个画面,上下没有断层,有搭配呼应,整体性更强。

线上有人才对,颜色最好点缀。

如果不是为了拍景,而是为了拍人那注意,不要像图6这样:

图6

有人的照片,观者会先注意画面中的人,而图6中,人首先小,其次颜色也不显眼,就会让观者感觉这张照片的重点不够明显。对比看图7:

图7

如果人在“线”上,人距离镜头再大点,这么顺线拍,可以让照片主体更明显具体。如果人不得不在远处,对比看图8:

图8

人在远处的时候,颜色要有别与整体环境,这样也能起到点缀的作用,更是这张照片的点睛之笔。

线上空洞白费。

如果像图9这样,左侧线上,什么景物都没有,线的尽头,风景也不美观,就会让观者感觉:

图9

你引导我顺着线看,但最后啥都没让我看到,失望!对比看图10:

图10

在线上没有人的时候,线的尽头,一定要有景物,这样前期的引导,最终才有着落,没有浪费“顺线”形成的引导作用。再用图11对比图9看,道理就更容易懂了。

图11

最主要得景美。

也不要像图12这样:

图12

前方用轨道形成的线条,引导了观者的视线,但引导到远处是,画面是过曝的,观者感觉被耍了,“引导到最后,就为了让我刺眼?”但也不要像图13这样:

图13

画面太过平淡一般。想让普通的景色,变成好看的照片,景不美时,用上顺线,注意要让线上,有人、车等动态景物,画面就会更好了。或者像图14这样:

图14

前面,画面左右两侧是暗的,引导观者视线向前,是亮的,照片有很好的明暗对比,而且亮处还不刺眼。

人物表情要对,逆光头发甩飞。

房檐,也是可以顺着的线条,安全第一,另外,如果线上的人,面向镜头,一定要注意,不要像图15这样:

图15

表情太僵硬,有人的照片,看起来就不美了。可以不面对镜头,像图16这样:

图16

顺线,且逆光拍摄时候,可以把头发甩飞,头发上的光线会非常漂亮。再次强调,安全第一。

清晰虚化得对。

绝大多数的顺线拍摄,最终都是为了引导观者的视线,看向远处,但如果远处是风景时,不要像图17这样:

把远处风景拍虚了,就不好了。要把光圈调小,把远处风景拍清楚。但是,像图18这样:

图18

纵深的重点,没有景物,只是为了体现生活中某处小景,可以让远处虚化,照片更显纵深。

手势引导要会。

顺线拍摄时,除了上面那些,明显的线条,还有一些不易被发现,但可以被利用的“线”,来引导观者视线,比如图19和图20这样:

图19

人的手,可以引导。看图19的人,会顺着19图中人的手,看像两手之间形成的心,看图20的人,会顺着画面边缘伸进画面的手,看到前方的女士。

图20

感谢点赞转发,记得收藏备用哦!自学摄影,关注摄影自学班。

如果想看视频相关教程,点我的头像,可以找到视频。

最后一张供大家讨论的图,你觉得这个“顺线”顺对了吗?好在哪,不好在哪?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吧!

中年青年女性都可以使用,8个拍摄姿势,拍出优雅美

手机怎么拍好禾田人像?需要掌握这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