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排量两千公里油费大概多少(16排量一千公里多少油钱)

自己曾自驾过西藏,从成都出发,走318国道川藏南线到拉萨,然后由109国道青藏线返程。沿途一共5000公里左右,花了18天,用了1万元多一点。

首先,给大家说说自驾西藏的具体费用:

1、油耗:5000公里,3000元;

2、过路费:国道没有过路费,约300元;

3、食宿:住的酒店在250一晚,吃饭100一天,18天总共6300元;

4、景区门票:稻城亚丁、米堆冰川、布达拉宫、纳木错、茶卡盐湖、青海湖等,不到1000元。

因为自己开的是一辆1.6排量自吸气的小轿车,本身并不耗油,每公里大概0.6元的样子,所以5000公里下来油耗是3000元左右。

至于过路费,全程没有什么过路费。全程几乎都是国道,没有过路费。走318国道川藏线的时候,没有任何收费站,所以也不谈过路费的事。这5000公里以来,大大小小,过路费才几百块。

相比于跟团的话,如果自己有车、有精力,那还是挺划算的。自驾前我查了一下跟团的价格,从重庆到西藏往返,跟团总共需要花费约一万元,与自驾的价格差不多。

虽然要自己开车,也不熟悉各大景点的位置,容易走错路,甚至要担心个人、车辆安全问题,但还是奋不顾身地一人上路了。

一路从翻过折多山开始,经历了高原反应,走走停停,见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拍照,不累就继续前行。第10天到达拉萨,看到了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沿着唐古拉山、可可西里继续行进,第16天到达西宁,然后经若尔盖大草原,第18天终于回到了重庆。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对于自驾游的意义,这就是永恒不变的宗旨。

建议各位自驾车友有时间去西藏旅游一次,自驾川藏线、青藏线,那绝对是一生难忘的美景。沿途的大草原起伏不定,蓝天白云壮美清澈,还有巍峨的雪山,翠蓝的湖水……如此美丽动人的高原风景,如此旖旎多姿的自然风光,不去看上一两眼,死不瞑目啊!

最后,建议大家在第一次去西藏旅游时,尽量还是找个靠谱点的团队一起走(比如我们)。一个人自驾川藏线,每天在高原开6~7个小时车,对路况不熟,还要找酒店、饭店、景点,忙得焦头烂额,高考也没这么累过。

还有就是,川藏线弯多路险,高山悬崖,特别是川A的车开得又狂野,真不适合新手司机前往。考虑到安全问题,自驾西藏还是要经常开山路的熟手司机,不然一路太危险了。

更多川藏线旅游攻略,大家不清楚的可以私信问我,祝大家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