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马力和250马力差多少(190马力和250马力有什么区别)

这期来聊一款二线豪华品牌的中型车沃尔沃S 60,它和宝马3系、奥迪A4L同属于一个梯队,只不过沃尔沃的品牌影响力不如BBA那么强大,但产品力一点不差。

全系共有三款动力总成,分别是T3、T4及T5动力,对应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190马力及250马力,其中T3和T5都只有一款车型,T4有三款车型,很明显这是厂商主推的动力车型,那么哪款最值得购买呢?

先说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2872mm,外观的设计采用了沃尔沃当前最流行的家族化设计,更像是缩小版的S 90,“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侧面看并没有修长的感觉,显得很紧凑,也正是S 60想打造出的感觉,更加的紧凑,从而体现出动感的视觉效果。

大灯配置:全系标配全LED大灯和自动大灯,其次只有顶配额外带有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等配置,而标配的大灯配置也不低。

这代S 60依旧是延续了车身上扬的姿态,车尾有些上翘,“C”字型的尾灯同样很动感,配合上下方真实的双出排气特别有战斗力。后备箱常规容积只有391L,确实比较小,甚至连紧凑型车的后备箱尺寸都不如,这点要重点批评。

说个做工的细节之处,后备箱全系没有电动开启,手动开启时阻尼均匀,导致小编第一次开启式误以为是电动后备箱;另外,在后排座椅中间有一个连接后备箱的开口,只能在后备箱打开,并不能从后排座椅处打开,明显是拓展空间使用的。

内饰的设计就很家族化了,标准的北欧家具风格,只不过相比S 90缺少了木纹装饰,采用银色镀铬装饰条所替代。

T3和T4(低配)版车型为8英寸半液晶仪表盘,其余三款车型均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这是屏幕上仪表盘屏幕的高低配区分。

中间带有9英寸中控屏,里面UI界面很直观,比较容易上手,支持Carplay功能,遗憾的是不支持Carlife。T3和T4(低配)不带GPS导航系统,其实能连接Carplay没有也不受影响。

T字区超长的贯穿式储物格用起来非常爽,几乎是占满了整个T字区,随身带的钥匙、钱包随便放置,内置一个12V电源接口;另外两个USB接口放置在中央扶手箱内,且预留了出线口,设计上很用心。

配置方面:T3车型的配置格外低,有明显差异,选车不推荐;T5因为是顶配,配置基本到顶。

所以,只在T4三款车型中作对比,低配的智逸豪华版相比其余两款车型缺少全速自适应巡航、道路交通安全识别、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及车载空气净化装置。

乘坐感受:这代S 60在乘坐感受上有了质的飞跃,坐垫内的填充物甚至比S 90还要软,上一代车型带有加长轴距车型,目前这代还没有,不过不用担心,这代车型即使是标轴车型,轴距数据比老款加长轴距还要长,后排空间表现并不算差。

小编身高190cm作参考,前排是我的驾驶位,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两指,头部空间剩余两指,坐垫有些偏短,肩部支撑比较到位。

后排中间有一个巨大的鼓包,基本中间无法坐人,空调出风口被设计在B柱上,中间扶手箱额外多出一个很实用的储物格,2021款车型下方换成两个USB充电接口,老款还是12V电源接口,这点给好评。

全系没有后排独立空调,差评。

总结

推荐选T4的动力车型,共有三款,售价区间30.29-33.58万元,目前市场有八折左右的优惠,可能部分城市优惠力度还要大,T4的190马力动力完全够用,不管是城市还是高速行驶,没有乏力的现象。T3车型配置太低,不推荐选,而T5车型价格接近40万,配置和动力虽然高,但这个价格已经能买到一线豪华品牌,性价比不高。

T4共有三款车型,小编推荐T4 智逸豪华版,配置够用,性价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