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的含义是什么(1210有什么含义)

大家在了解跨境电商的时候经常会看到这样三组数字:9610、1210、1239,很多人并不明白这三组的数字的具体含义,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9610是给跨境电商的海关监管代码。1210是给入驻保税区(B型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电商的海关监管代码。

9610是已经售出的商品,存放的是保税仓库的暂存区,等待清关和国内运输;1210是尚未销售的商品,存放在保税仓库,需要等待销售完成之后,才会清关,再运输到消费者手中。

1210和1239都是保税方式,由于针对的城市不同,海关用于方便自身工作,是海关内部的监管所致,对行业并无重大影响。

1239与1210的区别:

1、国内15个试点城市,以及未来新设的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暂不适用“1239”监管方式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业务。

2、对于免通关单的试点城市,使用1210代码。

3、对于需要提供通关单的其他城市(非试点城市),采用新代码1239。

4、1210当时的要求开展区域必须是批准跨境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的城市的特殊监管区域,目前获批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的城市只有天津、上海、杭州、宁波、福州、平潭、郑州、广州、深圳、重庆等10个。

5. 而1239监管代码没有对城市做具体要求,意味着只要“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两个条件即可。

1239与9610的区别:

1、9610是已经售出的商品,存放的是保税仓库的暂存区,等待清关和国内运输。

2、1239是尚未销售的商品,存放在保税仓库,需要等待销售完成之后,才会清关,再运输到消费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