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多少钱(日产多少钱一辆)

在看着中型7座SUV在国内如火如荼,日产自然也不甘落后,不同的是它要“搞波大的”,直接来辆中大型SUV。根据不久前国家产权局所公布的日产Pathfinder专利图(直译:探路者,下同),其有望实现国产。教授也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其有望在今年实现国产上市。



也令人寻味的是,日产探路者定位中大型SUV,是与不久前国产上市的英菲尼迪QX60同平台打造,国内日产以及英菲尼迪合资伙伴均为东风汽车,所以这层关系就非常明显了。有着QX60平台以及生产线,若是不引进这探路者?实在是太亏了,正所谓“不用白不用,用了不白用”。


所以这辆有着英菲尼迪基因,尺寸惊人的日产探路者,实力究竟如何?更关键的,它价格又会是多少?各位看官请随教授来个深入解析。



日产探路者原来是一款针对美国市场的中大型SUV,如今已经发展到第五代车型,其在美国一大卖点就是——“美国制造”。作为一款日本品牌,可见这探路者是何等想要讨好美国消费者们,所以也贯彻了美系SUV那种“大尺寸、霸道设计感“。


而这中大型SUV尺寸就达到了5004*1961*1768mm,轴距2900mm,这般庞然大物还是有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无论是驾驶时,还是作为其他车主行驶在它旁边时,毕竟这也太大了…



它采用了非常硬朗的车身线条设计,前脸为最新“V-Motion”设计语言,与全新一代奇骏、逍客相似,不同的是中网更为宽大。

大灯为分体式设计,虽说是LED光源,但它这不带透镜的设计让它少了点精致感,远看更让人以为是卤素灯,此处有些许可惜。



侧面来看是悬浮式车顶设计,C柱造型独特,是硬派美系SUV惯用的设计,所以要是光从侧面来看,您很容易就把它错当成福特探险者这类美系SUV。


尾部造型简约大气,尾灯造型相对细长,“Pathfinder”字样更是装配到车标下方,所以车标下带字母这事,可不是大众的专属了。



内饰部分以实用性为主,整体是偏向于简洁、硬朗的,造型线条平直、宽大。这T型布局属于常规布局,采用了最新样式三幅式方向盘以及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


虽然如今视觉效果尚可,但相信国产后会换成更接地气、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


作为一款旗舰SUV,全液晶仪表盘自然是不可以缺少的,毕竟它可是英菲尼迪共享平台打造,科技底蕴还是不错的。


它还采用了按键旋钮式的物理空调控制,虽然视觉上不如那些触控来得高级,但在行驶时急需通风除雾?这物理按键谁用谁知道~



从这车身尺寸以及轴距上,我们自然就期待它的乘坐表现了。从轴距相同的英菲尼迪QX60上,可以预测这日产7座SUV表现尚且不错。


二排腿部空间稍不及预期,但乘坐舒适性相对较佳,另外这座椅造型与QX60座椅也颇为相似,只是多出了二排中央杯架,这会占用车厢空间并且不利于第三排乘客进出,相信国产后将会取消。


尤其是第三排,坐垫厚度充足,能有足够的腿部承托性,侧部车窗得益于造型设计,采光更好,长途乘坐也不显得压抑。



动力方面,海外版本搭载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大排量很是“美系”。最大功率288马力,峰值扭矩351牛·米,从参数来看只是比2.0T发动机好那么“一丢丢”,匹配9AT变速箱。


所以它国内必然会如英菲尼迪QX60一样,换装2.0T VC Turbo发动机,而这明显更利于两者共线生产了对不?这发动机具备可变压缩比技术,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依然是9AT变速箱。所以相比海外版本而言,这也没太大差别,对不?


它的四驱车型将会配备全新智能四驱系统,这包括了足足7种地形模式选择,并且可以实现直接耦合,也可以使用油压控制离合器,实现扭矩传递,性能相比一般适时四驱系统更强。



接下来则是最为重磅的一环,日产探路者究竟卖多少钱?先从品牌自身来看,探路者价格必然高于奇骏、楼兰,后者指导价就达到了23.88-28.38万,从不影响到自身产品销售方面,探路者起售价基本会与楼兰高配车型有所重合,所以价格有望是28万起。

全新 丰田汉兰达:26.88-34.88万


接下来则是外部因素,如今最火的7座合资SUV为丰田汉兰达,全新一代车型为26.88-34.88万,它虽然是中型SUV,但用实际实力证明了——“哪怕对手是中大型SUV,降维打击对它而言都是没用的”。就如绝大多数车企所认为一样,汉兰达是头号敌人。


大众途昂:29.20-40.20


福特探险者:30.98-39.98万


此外是真正的同级对手——大众途昂以及福特探险者,前者售价为29.20-40.20万,后者售价30.98-39.98万,所以为了与对手争锋相对,那么日产探路者价格也适合在28-40万,并且基本为维持在6配置,这就能覆盖低中高三种配置,此外中高配为两驱/四驱可选。

竞争对手也非常确定,那么日产探路者真有胜算吗?君不见35万级SUV的竞争之激烈,丰田汉兰达长期以耐用口碑吸引用户,全新一代车型更是换上油耗最低5.3L的混动总成,是一款表现均衡的车型。

福特探险者则是以性能为卖点,同级少有的纵置后驱平台,悬架还采用铝制件减轻重量;大众途昂则是越级大尺寸,轴距更是达到2980mm,空间为同价位最佳。


所以能留给日产探路者的标签,还有什么?豪车平台?大空间?2.0T高科技发动机+9AT变速箱?若是光凭以上标签,这或许还不能火,毕竟如今已经有别克昂科旗这前车之鉴了,其月均销量也不过3千左右。

至于“安全智能”、“自驾游神器”无疑就最为合适,若是能标配日产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那么就是探路者的最大卖点,比其他中大型对手有优势,基本与汉兰达处于同一安全水平,但不同的是探路者空间更大、还有着更强的越野能力。



在价格尚未有定论之前,日产探路者的优势还不明确,毕竟该市场已经达到一个“疯狂内卷”的层次,你有的,别人也有的,你没有的,别人也可能有。无论是豪车平台、大空间、强越野能力、豪华座舱,都有相对应的车型产品。而要成为爆款?那么就得看哪款车型,能融合更多这些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