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纸多少钱一张(打印a4纸多少钱一张)

居民郭先生前往武汉协和医院就医,因为进医院需要打印一张核酸检测报告,于是就去医院附近一家打印店去打印核酸报告,打印完却被老板告知打印费10元。郭先生无法理解,经常去打印东西的人可能知道,正常A4纸打印是1-2元一张,这家店为什么收费10元,对比正常收费真的是“天价”。

郭先生表示,这家打印店的收费标准已经远远高出市场收费标准了,无法接受的郭先生选择了曝光。事情得到人们关注后,媒体记者来到了这家打印店,店主表示普通复印收费就是1元一张,但是打印核算检测报告的话,一张收费就是10元钱。

随后店主向媒体记者看了自己店内的收费标准:

从店内价格表能够看出,A4纸彩印、图片打印,收费均是10元一张。

后续媒体记者又对武汉市面上普通的打印店收费标准进行了了解,不管是彩印还是普通打印,收费标准都在1-2元左右,10元一张的打印店确实少见。记者走访了三家打印店,A4纸图片打印一张收费都是1元。

后续记者又经过了解,打印属于市场定价,只要明码标价,没有欺诈行为的话,经营者有制定价格的自主权。也就是说,这家打印店收费虽然贵,但确实是合法的。

网友们对于这件事的看法也有不同,表示这家店铺开在医院门口,很多来医院治病的人,遇到临时性需要打印的东西基本都很着急,遇到这样的打印店虽然收费贵,但也没有办法,再找一家的话时间上耽搁不起,只能“高消费”一回。

所以,这家店占了地理优势,也抓住了进打印店人群着急的特点,才敢定这么高的价格。关于这家店的经营方式,大家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