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mi 12是什么意思(彩超mi10是什么意思)

自从怀孕,

对于胎儿的任何问题都不敢疏忽。

每次做B超前心里都有些许的紧张,

好不容易检查完了手里拿着检查单......

呃......一脸懵.....有没有

所以就开始恶补彩超上的知识,

那么今天我们就从这B超单上这4个字着手:“胎盘几级”

有些孕妈的B超单上显示的可能是:

0级或者1级,

这代表胎盘成熟度,分为0-3共4个等级。

胎盘是为胎儿供应养分、

帮助胎儿生长的特殊组织。

也可以说,胎盘是宝宝最早的食堂,

所以胎盘的成熟度直接影响宝宝的营养供应。

胎盘等级:0级

孕妈状态:孕12-28周左右

重点关注:胎盘低置,前置。此时孕妈要尤其注意胎盘低置,低置属于前置胎盘的一种,一般孕初期出现这种情况,医生会要求孕妈静养观察,避免劳累和剧烈运动。

温馨提示:胎盘0级表示还未成熟,这个时候胎儿生长的比较缓慢,胎盘的功能还没有得到完全的发挥。

胎盘等级:1级

孕妈状态:孕30-32周左右

重点关注:胎盘边缘出血

温馨提示:胎盘1级属于胎盘成熟的早期阶段,这个时候胎盘功能最好,可以很好的给宝宝提供营养。但医生在看检验单时,除了看胎盘等级外,还要关注胎盘是在前壁、后壁还是侧壁,有没有胎盘前置等问题,所以孕妈也要关注胎盘的位置。

胎盘等级:2级

孕妈状态:孕36周左右

重点关注:胎盘早剥。如果正常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就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就称为胎盘早剥,主要症状为阴道流血。孕妈要按时产检,及早识别,及时治疗。

温馨提示:胎盘2级标志着胎盘已经开始成熟,不仅不影响胎儿吸收,还可以供给营养。到了妊娠晚期,胎盘的功能是随着胎儿的成熟而逐渐减退的。

胎盘等级:3级

孕妈状态:孕38周以后

重点关注:胎盘老化

温馨提示:胎盘进入3级标志胎盘已经成熟,孕妈要随时检查,防止胎盘老化。胎盘老化,说明胎盘的功能明显降低,对胎儿的营养和氧气供应不足,影响胎儿的安全。

10月孕期需要孕妈们注意的事情很多,胎盘就是其一,胎盘成熟并不意味着胎儿成熟。孕妈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警惕胎盘功能不全等问题,避免导致胎儿营养不良或胎儿缺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