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的车第二年折旧价是多少(15万的车两年折旧多少)


尽管拥有私家车已不再是非富即贵者的专利,但在当下购置一辆汽车并且对它进行持续保养,对大多数收入中等以及偏上的家庭来说还是一件值得“说说”的事。

在这个月均薪资5000元的城市里, 养车之累,成本之高,完全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有调查显示,新车至报废前所产生的维修保养费就达到车价的两倍。

这还真不是危言耸听,虽然养车的费用因人而异,但很多必须的费用是固定支出的,加油费、停车费、保养费、保险费、路桥费、偶尔配件更换费等,运气不好再来个违章,几百块钱瞬间没了。

小桩最近也看了很多车主的吐槽,都在说庄里养车真不如骑电动车,看了各位网友晒出的养车成本,看完我只觉得,钱,是个好东西。

油费属实有点高了

车型:大众途观

排量:2.0

保险费:不保车损,2300

过路费:基本没有

汽油费:900/月

保养费:1000/年,包括洗车、打蜡、抛光一次每年

停车费:免费

杂费(罚款、洗车、车内用品等):每年平均罚单一张,新车用了三千装潢之后就没再买过

合计:15000

啧啧啧,不差钱

车型:2014卡罗拉

排量:1.6L

保险费:3600(第一年缴了7000你敢信?)

过路费:100/年(不经常出去玩)

汽油费:600*12=7200(啧啧啧)

保养费:600

停车费:10*200=2000(停不起车了)

杂费(罚款、洗车、车内用品等):罚款600+洗车15*12+车内用品100=880

合计:15280

清晰,俩字,很贵

车型:BMW 320li

排量:2.0T

保险费:10000+

过路费:480

汽油费:4800

保养费:1000

停车费:3600

杂费(罚款、洗车、车内用品等):50

合计:20000+

从以上几位车主的账单可以看出,汽油费和保险费占到了养车的大头,怪不得不少庄里的司机都在吐槽,买得起养不起,想想也是一把辛酸泪。

加油费

10月22日24时油价上调,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调300元,柴油每吨上调290元。

小桩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12元。

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4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5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5元。

以中档车为例

车子跑得多,油费就多

大部分家用车平均一年跑15000公里

一年算下最少也要8000元左右

停车费

停车费也是车主们的一大支出

对于经常开车的车主朋友来说

写字楼、商业区、住宅区、商场

停车费平均也得300元左右/月

一年算下来也要4000元左右

保险费

保险费是必须支出项目

具体支出费用依据两点

车档次+上一年出险情况

仔细算下一年也要3000元左右

保养费

就算你车子10年都不坏

保养也是必须的,轮胎总是要换的

以10年15万公里,5000公里保养一次

平均每次400元

10年换2次轮胎,每条轮胎400元计算

平均一年下来也得1500元

过桥过路费

过路费不太好算

各地差异较大

但保守估计

一年500元是有的

违章罚款

这项费用没有固定支出

但哪个司机没遇到被贴条罚款呢

一次就200元

且按一年500元算

其他费用

还有其他一些琐碎的费用和成本,比如洗车、装饰改装、打蜡美容、拖车维修等,一年下来保守估计也需要花费500元,如果按现在的市场行情,以15万元的车为例,折旧费用也会算作养车的一部分,这样算的话,估计车主的心态就爆炸了。

以上费用,桩小妹按照最低的算下:

8000+4000+3000+1500+500+500+500=18000,平均到每个月就是1500元,这是最低的算法,但凡出点意外,养车的费用绝不仅这点。

以上费用,小桩按照最低的算下:

8000+4000+3000+1500+500+500+500=18000,平均到每个月就是1500元,这是最低的算法,但凡出点意外,养车的费用绝不仅这点。

桩小妹看过一个数据报道,讲的就是为何在中国养车成本会这么高,并对全国10814位车主进行调查:您认为在中国养车成本高吗?

其中有10642人(约占98.4%)认为中国养车成本高,只有123人认为中国的养车成本不高,还有49人表示不知道。

粟米:我单位离家三百多公里,单程油耗二百余元,过路费用一百多。这样来回就需要七百多元,一年也不敢开车回家几次。苦啊!

蓝波:中国的汽车税率太高了,4S店要交一笔,个人要交一笔,商家除了税费还要赚取利益,一切都是消费者出的,合理吗?而现在的高速公路,一个小排量的车的油耗费用低于高速每公里的收费,又合理吗?

侠骨:经过我慎重考虑,我要准备一辆燃油的助力车,第一,可以烧汽油;第二,自行车牌照;第三,没有那么多的税!

欧阳静泽:除了购置税,还有挂牌费,拓号费,交强险,商业险,过路费,停车费,保养费,有一样能比外国低的么!

看这满屏的吐槽,就知道现在养车多不容易了,在石家庄,薪资水平5000元-6000元左右,但仅仅一个车子,每个月就要花掉这么多,还不算固定的日常生活开销。

并且,石家庄有的道路交通指示标志不明晰,加上有些路段摄像头非常隐蔽,特别容易被拍照,拍上就要罚款,费用也会因此上涨。

文末互动

1、你认为在庄里养车费用高吗?

2、你每年的养车成本大概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