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一句惊叹(你是我心中一句惊叹歌词)

本周主打



回顾2021,拿下金曲歌后的田馥甄,《无人知晓》专辑满载着各界的好评,但向来有自己节奏步调的田馥甄,不急着推出新作,缓缓走在自己的音乐之路上。这次,“山友”田馥甄将录音室搬到了自己最爱的场景之中,走进山里的她,从时间的延伸到对生命的好奇,用音乐响应山给她的灵感,是最直接真实的感受,是Live也是Life。走进山,也唱进山,田馥甄把两件最喜爱的事,献给2022的我们。


田馥甄《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发行日期:2.25

作为Live in Life系列的第二支单曲,《现在是什么时辰了》有别于《自己的房间》的幽闭与自我,选择了山林作为录音场域,走入大山与森林,唱出拥抱宇宙万物、审视星空山河的辽阔与通透。充满氛围感的钢琴前奏、独树一帜的手碟、温润的大提琴声,构建出生活的宁静、温柔与诗意之美。


刘雨昕《New And More》

发行日期:2.23


刘雨昕新专《XANADU》第四支单曲《New And More》高燃上线。“勇气至上,通往前方”不要受到命运的禁锢,要去追求心中的理想,一句句“New And More”表达追求更多更新的目标!追寻的路上一定不孤单,让这首歌给予你力量!


周深《在意》

发行日期:2.22


周深倾情献唱电视剧《相逢时节》片尾曲《在意》,用极富感染力的歌声,带听众走进剧中各色人物的青春,经历他们所经历的种种。并在这段曲折而温暖的情感历程中,体会人到中年,怀念青春后再出发的勇气。


吉克隽逸《你是我心中一句惊叹》

发行日期:2.23


吉克隽逸和制作人以最大胆的想法,重置了这首最原汁原味的成品。经过制作人和编曲老师的改编后,听似和原版接近,但在细节处,又做出了更符合当下音乐审美的处理,和声部分也是吉克隽逸亲自参与重写与录制的。


阿云嘎/张含韵《海与灯塔》

发行日期:2.22


电视剧《我们的婚姻》片尾曲《海与灯塔》由阿云嘎和张含韵联袂献唱。这是一首感悟人生与婚姻的歌曲,阿云嘎、张含韵用交错的声音将这份对婚姻的憧憬和人生未来的笃定演绎。海与灯塔,岁月狂潮中向幸福指引的灯,唯愿与你牵手走进这片人海,一起分享风沙与星辰,用我们独有的浪漫完整你我的人生。


刘逸云 Amber Liu《Z!》

发行日期:2.25


▲戳图收听

刘逸云 Amber Liu解锁三部曲的最终篇章《Z!》。从《X》的新篇章,至《y?》的疑惑,再到《Z!》的解答。从这张专辑中,能够听见Amber驾驭各种不同的曲风与主题,也能从中看到不同样貌的Amber,且能跟着她找到认同自我的价值、爱自己而获得的能量,即使曾经对自己有那么多问号,现在懂得摆上一个惊叹号,好好感受自己创造出的宇宙。


尤长靖/房东的猫《爱与喜欢的区别》

发行日期:2.21


围绕“阿耀”和“欢颂”在四海旅途中所萌生的情愫,电影《四海》主题曲《爱与喜欢的区别》,以既摇滚又抒情的方式,细腻地描绘出了喜欢一个人、开始陷进去时内心的悸动与不安。歌曲由韩寒导演作词,邀请歌手尤长靖、唱作二人组房东的猫演唱诠释,分别站在两个角色、两种角度,将歌词中一系列纠结的小小心思与止不住的自我问询都生动表现。


容祖儿/蔡卓妍/钟欣潼《情书》

发行日期:2.24


容祖儿、蔡卓妍、钟欣潼全新翻唱经典金曲《情书》。原版歌曲表达的意思是,在爱情里,要学会接受、学会失去、学会释怀、学会放下再重来的勇气。而这个新版反而更多的是表达一种珍惜,三个人相伴、相爱、相知,一同成长,直到永远。


写在最后


本周的一周新歌放送到这里就结束啦,好听的音乐源源不断,不知道这周都有哪些歌曲成为了你的心头好呢?快在评论区告诉小Q吧!下周同一时间,小Q会带着更多好音乐与大家见面,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