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莲子粥的做法(银耳莲子粥的做法窍门)

立秋后要养肺,教你1款粥,清热润肺,越喝越健康!

立秋之后,天气已经不会像夏日那般炎热,微风吹过我们能感觉到一丝丝凉爽。也就是老人们常说的秋风沾身。老人常说,秋季养肺好时节,是因为秋季干燥,难免会有肺部不舒服食欲下降的症状,其实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多吃些滋阴润肺,养心安神的食物,或者泡点润肺养肺的茶饮。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滋阴润肺,养肺的粥,下面大家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红枣银耳莲子粥】

选择食材:银耳100克,大米100克,红枣3颗,莲子30克,枸杞子15粒备用。

第一:银耳提前2个小时泡开,去根,然后手撕成小朵,红枣去核,莲子去心。

第二:砂锅中准备3斤水,我们把银耳,大米,红枣,莲子,枸杞子一起倒入锅中。大火烧开改小火煲半个小时。

第三:半个小时之后我们打开锅看一下,银耳红枣和枸杞的香味非常的香甜。颜色看上去很有食欲,现在我们就可以盛出来喝了。

女性朋友在这个干燥的秋季不妨给家人煲一下这款汤,我们选择的银耳他可以清热养阴,补气润肺,开胃的作用,红枣和枸杞能养肝补血秋季饮用非常的适合。

红枣银耳莲子粥主要对于秋季嗓子干燥,有一定的帮助,秋季要多喝开水,尽量不要喝冷水,以免引起秋季腹泻。身体着凉。

用简单的食材,让大家吃得更健康,今天的分享就到这了,想了解更多健康知识点击关注或者收藏,谢谢大家,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