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的标签是什么(笔记本电脑上面的标签是什么)

大家在选购笔记本的时候,会留意到上面的标签吗?我们经常会看到英特尔的一系列标签,从迅驰到酷睿,这些标签都是一种性能的保证。现在,英特尔推出了全新的“英特尔移动超能版”标签,这个标签究竟会带来怎样的提升?

要了解这个标签背后的故事,就要提到对应的“雅典娜计划”。这项计划提出的初衷,是

英特尔希望利用5G、AI在内的新一代科技,通过设计规范、用户体验需求、创新探索、生态系统四个方面加速笔记本产品的创新,从而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

符合“雅典娜计划”要求的机器,厂商会贴上“英特尔移动超能版”标签,告诉消费者这台机器在即刻反应、性能与响应能力、人工智能性能、电池续航时间、连接性和外形设计这六大关键指标上符合需求。细细品味着这六大关键指标,我们可以发现这决定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的使用体验。那么,能贴上英特尔移动超能版”标签的机器,究竟是什么体验?

我们就以联想YOGA S740作为例子说明。要符合即刻反应、性能与响应能力、人工智能性能这三大性能需求,处理器的表现肯定不能太差。因此联想为YOGA S740选择了英特尔十代酷睿i5-1035G1处理器。采用Comet Lake全新架构的处理器,整体性能会比上一代同档次处理器提升15%。加上联想为机器配置的16G内存和512G高速固态硬盘,不仅日常操作更加顺滑,而且能在休眠时候迅速被唤醒,保证机器能够快速响应。

除了使用十代酷睿处理器以保证性能外,联想还在机器中放进了一张MX250显卡。经常使用ADOBE软件的朋友会知道,独立显卡的加入,可以调用软件的CUDA加速运算,为修图和视频剪辑等创意工作提供一定的加速,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通过处理器和显卡的组合,联想YOGA S740很好地完成了即刻反应、性能与响应能力、人工智能性能这三大指标。

有些朋友可能会疑惑,性能如此强大,YOGA S740的续航能力会很尴尬吗?别忘了S740可是符合“雅典娜计划”认证的电脑,为了实现足够强大的续航能力,联想不仅在S740中内置62Whr超大容量电池,使得续航长达19小时,而且还加入了大功率快充,充电15分钟即可使用两个小时,轻松实现不插电自由。

而在连接性上,S740是通过支持WiFi-6的网卡,以及雷电3接口实现的。支持WiFi-6认证的网卡,无论是带宽还是稳定性都具有长足的进步,即使网络环境拥挤,也能保证使用体验。而雷电3接口的存在,则是可以实现八倍于USB3.0的传输速度,无论传输文件还是4K输出,效果都是杠杠的。

S740的价格仅为5K左右,和现在主流轻薄本的价格基本持平,却有更好的使用体验。这表明“雅典娜计划”的存在,是为了促进轻薄本市场往更高水平发展。那么再往上走的英特尔移动超能版机型,究竟会表现得怎么样呢?新款戴尔XPS 13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比联想S740,戴尔XPS 13的外观设计和用料更符合“外形设计”这一标签。它的机身由一整块铝材精密切割而成,通过精准打磨保证机器细节更细腻,手感更顺滑。键盘面采用高强度纤维打造,在进一步降低重量的同时保证了耐用性,并且颜值也是相当出色,真正给人心动的感觉。

性能方面,戴尔XPS 13采用的是第十代英特尔酷睿i7六核处理器。这款处理器睿频最高可达4.9GHz,性能相较于第八代i7提升高达1.86倍。在同时搭配16G内存和1T容量NVMe接口固态硬盘的情况下,对比上一代机型将会有翻倍的提升,更好地践行了“即刻反应、性能与响应能力、人工智能性能”这三大需求。

为了保证性能在小巧轻薄的机身中稳定输出,戴尔应用了在航天科技中常见的GORE隔热膜,并且搭配了双风扇双散热管,构成XPS 13的定向导热系统。这套散热系统可以顺畅地引流使用时所产生的热风,具备优秀的散热能力。有了这套散热系统的帮助,硬件的性能才能始终稳定发挥,保障使用体验。

同时,戴尔XPS 13身上,还有4K高亮度100%sRGB色域触控屏,全新四元透镜式摄像头,InfinityEdge微边框屏幕,容量为52Whr的电池,WiFi6认证的Killer无线网卡,以及两个雷电3接口这些硬件配置。这些硬件的存在,很好地提升了在各场景的使用,切实让人感受到体验的提升。

S740和XPS 13都是符合“雅典娜计划”的机型,让人感觉到无论价格,只要在这个计划中,都能对比过往的机器有着明显的提升。很多朋友还在用几年前的笔记本,早就对老机器的表现感到不满。如果你最近考虑升级的话,那么认准“英特尔移动超能版”标签,体验准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