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人可以搞什么活动吗(适合12个人的活动)

检查进口奶粉市场。魏善惠摄

近日,大方县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陆续开展“做食品就是做良心”企业宣誓大承诺、你点我检大检测、部门联动大宣传、夏季市场大抽查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确保“粮袋子”安全。

开展“你点我检”食品检测。魏善惠摄

开展“做食品就是做良心”企业宣誓大承诺。通过现场宣誓承诺、网络媒体公开等方式,引导食品经营户开展“良心食品、放心食品自我宣誓承诺活动”。为超市制作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示范文本,指导合力超市、贵州省荣运盛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大方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27家生产、经营主体,做食品安全现场宣誓承诺,要求企业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采购、查验、销售、贮存等制度,如发现经营的食品存在问题,必须在限期内整改到位。

食品安全周宣传。魏善惠摄

开展“做食品就是做良心”你点我检大检测。发挥食品流动快检车的优势,定期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速检测。期间,不断有群众把自己购买的牛奶、水果等食品送到现场,工作人员为其进行免费快速检测。同时,对部分老百姓比较关心、关注的重点食品进行有计划有目的地抽样送检。今年,全局抽样送检271个批次产品,其中在白酒、花生、生姜等6个批次产品中,检出铅含量、红曲霉素和甜蜜素超标或者不合格的情况,现已对不合格产品立案查处。

食品安全周宣传现场。魏善惠摄

开展“做食品就是做良心”部门联动大宣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教科局等13家成员单位在佳鑫商业小广场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开展“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大宣传活动,向居民科普误食野生菌中毒、误饮醇基燃料中毒、农村自办宴席等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对身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号召各行各业加强食品行业诚信自律、安全生产,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呼吁全社会树立“食品安全从我做起、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共同参与的社会意识。

食品商家宣誓承若。魏善惠摄

开展“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夏季市场大抽查。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经济下行,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东南西北中5个工作组,分别有一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带队,深入全县街道、乡镇、企业开展以“做食品就是做良心”为重点内容夏季食品大抽查。6月份以来,共抽查小作坊589家、包装饮用桶装水12户、学校食堂349家、敬老院食堂16个,对检查出的个别存在卫生条件不够整洁、三防设施不够完善、证照不够规范等问题对象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魏善惠、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