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c多少分及格(考安全员c证多少分及格)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安全员-C证考试内容考前必练!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每个月更新安全员-C证最新解析题目及答案!多做几遍,其实通过安全员-C证考试试题很简单。

1、【多选题】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必须是( )。( BC )

A、安全员编制

B、技术人员编制

C、企业技术负责人审批

D、只要有就行

E、先施工后审批

2、【多选题】专业性较强的项目方案主要有:脚手架、施工用电、塔吊、物料提升机、垂直运输设备和( )的拆装使用。( ABE )

A、基坑支护

B、模板工程

C、钢筋工程

D、砼工程

E、起重吊装作业

3、【多选题】现代施工安全管理包括( )等几部分组成。( ABC )

A、安全作业

B、文明施工

C、环境保护

D、成本管理

E、技术管理

4、【多选题】下列哪些属于安全技术标准规范规程?( ACDE )

A、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91

B、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50319-2000

C、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JGJ33-2001

D、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

E、塔式起重机安全规程GB5144-94

5、【多选题】在生产过程中,下列哪些属于事故?( ABCDE )

A、人员死亡

B、人员重伤

C、财产损失

D、人员轻伤

E、设备损失

6、【多选题】遇到( )等恶劣气候,严禁露天起重吊装和高处作业。( ABE )

A、强风

B、大雪

C、高温

D、零下5℃以下天气

E、浓雾

7、【多选题】冬期施工前应制定( )等措施。( ABCDE )

A、防滑

B、防冻

C、防爆

D、防中毒

E、防火

8、【多选题】消防安全措施主要包括( )。( ABDE )

A、领导措施

B、组织措施

C、行动措施

D、技术措施

E、物质保障措施

9、【多选题】建筑施工现场常备的消防器具有( )( BCDE )

A、沙子

B、消防桶

C、消防锨

D、灭火器

E、消防钩

10、【多选题】施工现场动火作业前必须申请办理动火证,动火证必须注明( )等内容。( ABCDE )

A、动火地点﹑时间

B、动火人

C、现场监护人

D、批准人

E、防火措施

11、【多选题】在下列那些部位进行高处作业必须设置防护栏杆?( ABCDE )

A、基坑周边

B、雨蓬边

C、挑檐边

D、无外脚手的屋面与楼层周边

E、料台与挑平台周边

12、【多选题】起重机的拆装作业应在白天进行,当遇有下列那些天气时应停止作业?( ACD )

A、大风

B、潮湿

C、浓雾

D、雨雪

E、高温

13、【多选题】塔机日常检查和使用前的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那些?( ABCDE )

A、基础

B、主要部位的连接螺栓

C、金属结构和外观结构

D、安全装置

E、配电箱和电源开关

14、【多选题】下列哪些属于《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评价标准》规定的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单项评价的内容?( ABCD )

A、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B、资质、机构与人员管理

C、安全技术管理

D、设备与设施管理

E、文明施工管理

15、【多选题】安全标志分( )。( ABCD )

A、禁止标志

B、警告标志

C、指令标志

D、提示标志

E、允许标志

16、【多选题】施工总平面图编制的主要依据有( )。( ABCDE )

A、工程所在地区的原始资料;

B、施工方案、施工进度和资源需要计划

C、原有和拟建建筑工程的位置和尺寸

D、建设单位可提供房屋和其他设施

E、全部施工设施建造方案

17、【多选题】塔机爬升过程中,禁止进行下列哪些动作?( ABCDE )

A、起升

B、变幅

C、回转

D、起升和回转

E、起升和变幅

18、【多选题】对小车变幅的塔式起重机,设置幅度限制器时,应设置( )。( BC )

A、最小幅度限位器

B、小车行程限位开关

C、终端缓冲装置

D、防止小车出轨装置

E、防止臂架反弹后倾装置

19、【多选题】按事故的性质可分为哪些类型?( ABD )

A、责任事故

B、非责任事故

C、自然事故

D、破坏事故

E、技术事故

20、【多选题】事故调查处理应当遵循“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下列哪些是“四不放过”的内容?( ABCE )

A、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

B、职工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

C、防范措施未落实不放过

D、事故应急预案未制定不放过

E、事故责任者未受到处理不放过

21、【多选题】进行事故原因分析包括以下哪些步骤?( ABCD )

A、整理和阅读调查材料

B、分析伤害方式

C、分析确定事故的直接原因

D、分析确定事故的间接原因

E、确定事故的责任者

22、【多选题】事故报告应当包括以下哪些内容?( ACDE )

A、工程项目、企业名称

B、事故应急预案的执行情况

C、事故发生原因的初步判断

D、事故发生后采取的措施

E、事故报告单位

23、【多选题】打桩机操作司机必须经过( ),并经有关部门( )后,发给( )。方能( )。严禁无证人员操作打桩机。(按顺序填写)( ABCE )

A、单独操作

B、专业培训

C、考核批准

D、高中文化

E、合格证件

24、【多选题】事故报告应当包括以下哪些内容?( ABCE )

A、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

B、工程项目、企业名称

C、事故发生的简要经过

D、对事故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E、伤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的初步估计

25、【多选题】滑移法是一种比较先进的施工方法,它的优点有( )。( BCD )

A、自动化程度高

B、设备工艺简单

C、施工速度快

D、费用低

E、吊装工艺简单

26、【多选题】安全检查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安全生产工作中发现不安全状况和不安全行为的有效措施,是( )的重要手段。( ABCE )

A、消除事故隐患

B、改善劳动条件

C、落实整改措施

D、做好安全技术交底

E、防止伤亡事故发生

27、【多选题】履带式起重机的起升机构主要有( )。( ABE )

A、卷扬机构

B、滑轮组

C、起重臂

D、操作系统

E、吊钩

28、【多选题】下列对安全技术交底具体要求的叙述,哪些是正确的?( ACD )

A、各工种的安全技术交底一般与分部分项安全技术交底同步进行

B、交底应采用简短的、口号式的形式

C、交接底双方应当签字确认

D、交底必须具体、明确、针对性强

E、交接底应当采用口头形式

29、【多选题】施工组织设计由施工单位的( )等部门进行会审。( ACE )

A、施工技术

B、劳动人事

C、安全

D、教育

E、设备

30、【多选题】地锚基坑前方地锚出线点(即钢丝绳穿过士层后露出地面处)前方坑深2.5倍范围及基坑两侧2m范围以内,不得有( )。( ABCDE )

A、地沟

B、电缆

C、地下管道

D、地下煤气管

E、临时挖沟

31、【多选题】对起重吊装使用的地锚要求( )。( ADE )

A、严格按设计进行制作

B、可以根据现场的条件随意制作

C、使用时可适当超载

D、使用时不准超载

E、做好制作地锚的隐蔽工程记录1.地锚基坑前方地锚出线点(即钢丝绳穿过土层后露出地面处)前方坑深2.5倍范围及基坑两侧

32、【单选题】易燃物品露天仓库四周内应有不小于( )米的平坦空地作为消防通道。( C )

A、2

B、4

C、6

D、8

33、【单选题】室内固定式灯具的安装高度应为( )。( A )

A、≥2.5m

B、>2m

C、2m

D、1.8m

34、【单选题】潮湿场所开关箱中的漏电保护器,其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为( )。( A )

A、15mA

B、20mA

C、30mA

D、40mA

35、【单选题】移动式配电箱、开关箱中心点与地面的相对高度可为( )。( C )

A、0.3m

B、0.6m

C、0.9m

D、1.8m

36、【单选题】边长超过( )的洞口,四周设防护栏杆,洞口下张设安全平网。( B )

A、130cm

B、150cm

C、180cm

D、200cm

37、【单选题】装设轮子的移动式操作平台,轮子与平台的接合处应牢固可靠,立柱底端与地面的距离不得超过多少?( C )

A、50mm

B、60mm

C、80mm

D、100mm

38、【单选题】脚手架的人行斜道和运料斜道应设防滑条,其间距为:( )。( A )

A、250~300mm

B、350~400mm

C、400~450mm

D、450~500mm

39、【单选题】塔吊安装方案应由( )单位编写。( D )

A、施工单位

B、产权单位

C、租赁单位

D、有资质安装单位

40、【单选题】搭设脚手架立杆时,应遵守下列哪个规定?( A )

A、每隔6跨设置一根抛撑,直至连墙件安装稳定后,方可拆除

B、搭设立杆时,不必设置抛撑,可以一直搭到顶

C、立杆搭接长度不应小于0.5m

D、相邻立杆的对接扣件都可在同一个水平面内

41、【单选题】关于立杆底座下的垫板长度和厚度尺寸的规定,哪个是正确的?( B )

A、垫板长度不小于3跨,厚度不小于50mm

B、垫板长度不小于2跨,厚度不小于50mm

C、垫板长度不小于2跨,厚度不小于30mm

D、垫板长度不小于3跨,厚度不小于30mm

42、【单选题】附着框架应尽可能设置在( )。( C )

A、塔身2个标准节之间

B、起重臂与塔身的连接处

C、塔身标准节的节点连接处

D、平衡臂与塔身的连接处

43、【单选题】风力在( )级以上时,不得进行塔机顶升作业。( A )

A、4

B、5

C、6

D、7

44、【单选题】木工机械应安装( )开关。( A )

A、按扭

B、倒顺

C、闸刀

D、负荷

45、【单选题】在起重作业中广泛用于吊索、构件或吊环之间的连接的栓连工具是( )。( B )

A、链条

B、卡环

C、绳夹

D、钢丝绳

46、【单选题】下列关于施工场地划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C )

A、施工现场的办公区、生活区应当与作业区分开设置。

B、办公生活区应当设置于在建建筑物坠落半径之外,否则,应当采取相应措施。

C、生活区与作业区之间进行明显的划分隔离,是为了美化场地。

D、功能区的规划设置时还应考虑交通、水电、消防和卫生、环保等因素。

47、【单选题】对水平混凝土构件模板支撑系统高度超过( ),或跨度超过18m的高大模板工程,建筑施工企业应当组织专家组进行论证审查。( B )

A、5m

B、8m

C、10m

D、12m

48、【单选题】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审核发放施工许可证时,应当对建设工程是否有( )进行审查。( D )

A、安全规章制度

B、安全管理机构

C、安全生产责任制

D、安全施工措施

49、【单选题】施工现场用电工程中,PE线的重复接地点不应少于( )。( C )

A、一处

B、二处

C、三处

D、四处

50、【单选题】关于吊车梁的架设位置,吊车梁应搁置在( )上。( C )

A、圈梁

B、排架柱顶端

C、牛腿

D、基础梁

51、【单选题】随着近年来彩色压型钢板、彩色夹心板等新型屋面与墙体材料在建筑工程的广泛应用,( )日渐增多。( C )

A、排架结构单层厂房

B、砖混结构单层厂房

C、钢结构厂房

D、混合结构厂房

52、【单选题】两根截面相同、长度不同的同类杆件,在不被破坏的前提下受相同的外力作用,它们的内力( )。( A )

A、相同

B、不同

C、长度越长,内力越小

D、长度越长,内力越大

53、【单选题】两端铰支的细长压杆的杆长计算系数是( )。( C )

A、0.5

B、0.7

C、1

D、2

54、【单选题】( )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规定为我国安全生产管理的基本方针。( B )

A、劳动法

B、安全生产法

C、产品质量法

D、刑法

55、【单选题】( )燃烧的火灾不能用水扑救。( D )

A、木制品

B、塑料品

C、玻璃钢制品

D、电气装置

56、【单选题】根据我国工业、企业噪声标准规定,凡新建、扩建、改建企业允许噪声为( )分贝。( C )

A、60

B、80

C、85

D、90

57、【单选题】拆除工程必须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 ),并应配备抢险救援器材。( D )

A、安全部门

B、抢救队伍

C、抢险队伍

D、组织机构

58、【单选题】在起重作业中,( )斜拉、斜吊和起吊地下埋设或凝结在地面上的重物。( B )

A、允许

B、禁止

C、应设专人监控

D、采取措施后可以

59、【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工程项目实行施工总承包的,( )。( A )

A、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总责

B、分包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主要责任

C、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共同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总责

D、总承包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连带责任;

60、【单选题】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的;施工现场临时搭建的建筑物不符合安全使用要求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 ),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B )

A、责令停止施工

B、责令停业整顿

C、暂扣资质证书

D、暂扣营业执照

61、【单选题】按照《工程建设重大事故报告和调查程序规定》的规定,施工单位发生重大事故,应当在( )小时内写出书面报告,按规定程序和部门逐级上报。( C )

A、4

B、12

C、24

D、48

62、【单选题】依照《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保证上岗的从业人员都经过( ),否则,生产经营单位要承担法律责任。( D )

A、安全生产教育

B、安全技术培训

C、安全作业培训

D、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63、【单选题】易燃仓库内严禁使用( )照明灯具。( A )

A、碘钨灯

B、25瓦白炽灯

C、日光灯

D、防爆灯

64、【单选题】30米以上的高层建筑施工,应当设置加压水泵和消防水源管道,管道的立管直径不小于( )。( B )

A、25mm

B、50mm

C、60mm

D、75mm

65、【单选题】施工现场动火证由( )审批。( C )

A、公司安全科

B、项目技术负责人

C、项目负责人

D、安全员

66、【判断题】灰浆搅拌机运转中,不得用手或木棒等伸进搅拌筒内或在筒口清理灰浆。( √ )

67、【判断题】钢丝绳在使用过程中会不断的磨损、弯曲、变形、锈蚀和断丝等,不能满足安全使用时应予报废,以免发生危险。( √ )

68、【判断题】了解施工现场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是作业人员的权利。( √ )

69、【判断题】防治光污染不属文明施工管理的范畴。( × )

70、【判断题】建设工程施工前,施工单位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向施工作业班组、作业人员作出详细说明,并由双方签字确认。( × )

71、【判断题】落地式脚手架底部铺设垫板后,不应再加钢底座。( × )

72、【判断题】挡土墙的作用主要用来维护土体边坡的稳定,防止坡体的滑移和土边坡的坍塌。( √ )

73、【判断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指施工单位各级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制。( × )

74、【判断题】在生产过程中,事故是仅指造成人员死亡、伤害,但不包括财产损失或者其他损失的意外事件。( × )

75、【判断题】在施工中发生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作业人员有权立即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后撤离危险区域。( √ )

76、【判断题】基坑(槽)施工中一般可不防止地面水流入坑沟内。( × )

77、【判断题】当动水力等于或大于土的浸水重度,则土的颗粒失去自重,处于悬浮状态,此时土的抗剪强度为零,土颗粒就随着渗流的水一起流动,这种现象就称“流砂”。( √ )

78、【判断题】流砂的发生与动水压力有关,动水压力系指地下水在渗流时受到土颗粒的阻力,同时水对相应地产生一种反作用力,这一反作用力就称为动水压力。( √ )

79、【判断题】盾构进出洞的整个工艺流程是起始和结束两个环节。( √ )

80、【判断题】安全技术资料的有关签字人不在时,其他人可以临时代签。( × )

81、【判断题】每组剪刀撑跨越立杆为3-5根,斜杆与地面夹角在45°到60°。( × )

82、【判断题】根据大量的统计资料,可得出黏性土和砂土的物理力学指标的经验数据。( √ )

83、【判断题】“三宝”是指安全帽、安全带和安全绳。( × )

84、【判断题】剪刀撑斜杆的接长均应搭接,搭接长度不少于1米,应设置不少于2个旋转扣件。( √ )

85、【判断题】安全教育措施是指通过对全员的安全培训教育,以提高全员的安全素质,包括意识、知识、技能、态度、观念等综合安全素质。( √ )

86、【判断题】为了美化环境和防止扬尘,施工现场暖季应当进行适当绿化。( √ )

87、【判断题】企业与项目部签订的经济承包合同中要有安全生产指标和文明施工内容并与经济利益挂钩。( √ )

88、【判断题】应急救援预案的定期组织演练是指施工单位发生安全事故时所进行的实施救援。( × )

89、【判断题】脚手架拆除时,应设警戒区并应派专人监护,不可以上下同时拆除。( √ )

90、【判断题】建设工程项目设计人员对涉及施工安全的重点部位和环节方面的注明、对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出的指导意见不是安全技术交底的内容。( × )

91、【判断题】《建筑法》规定,建筑施工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负责。( × )

92、【判断题】施工现场使用的临时用电线路,当发生故障或过载时,就有可能造成电气失火。( √ )

93、【判断题】建筑工地的“五大伤害”是: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伤亡、机械伤害和坍塌。( √ )

94、【判断题】PE线的重复接地不应少于三处,应分别设置于供配电系统的首端、中间、末端处,每处重复接地电阻值不应大于10Ω。( √ )

95、【判断题】连墙件应均匀布置且宜靠近主节点,偏离主节点的距离不应大于500mm。( × )

96、【判断题】作业层端部脚手板探头长度应取150mm,其板长两端均应与支承杆可靠地固定。( √ )

97、【判断题】纵向水平杆的对接扣件应交错布置:两根相邻纵向水平杆的接头宜设置在同步或同跨内;不同步或不同跨两个相邻接头在水平方向错开的距离不应小于500mm。( × )

98、【判断题】低架物料提升机应当设置安全停靠装置、断绳保护装置、上极限限位器、下极限限位器、吊笼安全门和信号装置等安全保护装置。( √ )

99、【判断题】动臂式和尚未附着的自升式塔机,塔身上不得悬挂标语牌。( √ )

100、【判断题】电梯井内没有安全平网,可每隔两层加设一道竹胶板防护。(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安全员-C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