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明斯5米2的多少钱(康明斯4米2)

蓝牌轻卡新政正式实施已经两个月。对于准备购车的用户,您知道自己需要哪款发动机吗?

《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通知》正式发布。其中,蓝牌轻卡发动机排量不得大于2.5L,成为了引发轻卡市场进入大变革的重要因素。对购买新的合规蓝牌轻卡,发动机性能也是至关重要!

掌上卡车,带您来看一下9款国六2.5升发动机,哪款才是您的菜?

欧康2.5升发动机

欧康F2.5发动机,是最早发布2.5升发动机的。其动力指标也成为后来发布2.5升发动机的标尺。

欧康F2.5,动力覆盖在130-18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450牛米,在发动机达到1000转的时候,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30牛米。

不仅如此,整机采用博世2000bar高压共轨系统,燃油雾化效果更优良,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这款专属蓝牌新规所打造的发动机,已经成功匹配到欧马可、奥铃等轻型商用车上,其节油口碑获得用户肯定。

云内D25、D25Pro

目前市场上云内有D19\D20\D25三款柴油机。

德威D25排量为2.5L,功率覆盖116-15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主打高效、轻、强,采用德威独有的双顶置凸轮轴技术,可增加发动机进气排气效率,提升燃烧效率,从而提升经济性和动力性。

D25Pro机型是在D30TCIF的基础上进行强化升级,排量为2.499L,性能指标大幅度提升,达到D30性能水平,功率为118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1000转低速扭矩为320牛米,适配3.3米轴距宽体重载版极限合规蓝牌车。

全柴Q25、H25

基于Q28发动机发展的全柴Q25,具备开发周期短、产品成熟度高等、与Q28外形及接口尺寸完全相同的优点。

可提供112千瓦的输出功率,最大扭矩450牛米;里卡多双涡流燃烧系统、新一代高效增压器、2000bar博世高压共轨燃油系统,综合油耗降低8%,每跑一万公里可节省油费600元以上。

福田康明斯F2.5

福田康明斯F2.5发动机,可以广泛应用于冷链、快递、快运、散杂等运营场景。

不仅对增压器、凸轮轴、动力缸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升级,而且动力达到96-115千瓦,最大扭矩460牛米;低速扭矩提高10%,拥有更宽的低速大扭矩区间。足以应对各种复杂的作业工况。

非EGR设计,系统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在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均领先于其他应用EGR设计的国六发动机。

五十铃4KK1 2.5升发动机

一直以大马力、大排量、节油和可靠性的五十铃发动机,在新蓝牌法规落地之后,也第一时间做出了自己的产品,沿用了自身节油可靠的特性,这款4KK1N6LB全新国六发动机也呈现在卡友面前,最大输出功率在120马力。

上柴2.5升发动机

上汽轻卡H100将搭载一台上柴2.5升国六发动机,具体型号为SC25R130Q6,可输出最大功率130马力,是在新规下所推出的一款全新产品。

潍柴系列发动机

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后桥所组成的黄金动力链,对于大家来说应该是十分熟悉的。它具备着耐用、可靠等令人赞叹的口碑,目前在市场上的保有量也是非常可观。

因为政策的出台,目前市场上符合蓝牌新规的潍柴2.5升发动机有WP2.3NQ110E61、WP2.3NQ120E61、WP2.3NQ130E61、WP2.5NQ150E61四款型号。其最高可达到15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400牛米,最大转速2400转,采用轻量化设计,较2.8升发动机更轻。

玉柴系列发动机

玉柴Y20、玉柴Y24系列和玉柴DV25系列目前是2.5升发动机中的主要系列。在轻卡当中玉柴Y24是主力军,其采用了共轨EGR+DOC+DPF+SCR技术路线来满足国六排放要求,不管是自重、提速、可靠性等方面,玉柴都可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目前玉柴各个系列共有八种,均已符合国六的排放标准。最大马力165,最大扭矩可以达到400牛米,最大转速2400转。这些发动机不仅运用于轻卡,皮卡、VAN、客车也是常见的。

腾豹2.5升发动机

全新一代腾豹4D25 2.5L发动机,有两个版本可供选择,低功率版本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350NM。另外一款高功率版本,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达到了400Nm,虽然只有2.5L的排量,但动力性能甚至超越了2.8L排量的发动机,动力非常的强劲。

在可靠性方面也有了很大提升,B10寿命长达70万公里,比竞品50万公里多了20万公里。

其缸体材料采用HT300,耐磨性和强度非常高。缸孔网纹采用螺伞滑珩,让缸孔磨损更少,网纹储油量增加,润滑效果更好,磨损减少,发动机缸体寿命提高。

结束语:

上面这些发动机,您有使用过的吗?欢迎留言,告诉我们,您使用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