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号段什么时候出的(184号段是什么时候出的)

图片:代玉魏/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彤)“你好,请问是何xx吗?我是乐山市春华路363号公安局行政科,请问你的身份证、银行卡是否曾经泄露,我们逮捕到一个叫王惠的人,涉嫌拐卖儿童,她手里有100多张银行卡,其中包括你的银行卡,现在需要你前往福建龙海市公安局协助调查。”8月16日,乐山市民何女士突然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她对此将信将疑。直到对方身着警服通过qq与其进行视频,并向她发来了“人民警察证”、“通缉令”、“协查通知”等等一大堆证件和文件,还能准确地说出何女士的身份证、银行卡号。这让何女士慢慢掉进了骗子的圈套当中,甚至拒接骗子之外的任何陌生来电。

“近期我们反诈中心‘电信诈骗预警平台’监测到大量‘184’号段诈骗电话涌入乐山。”8月23日,乐山市反诈中心民警杨帆告诉记者,仅在何女士接到电话的8月16日,乐山反诈中心便监测到40多起电信诈骗预警,而且犯罪分子均是使用虚拟改号软件冒充“184833”乐山本地号段。截至目前,类似“184833”号段的电信诈骗预警已多达500余起。

就在何女士陷入“旋涡”时,在另一边,乐山反诈中心的民警们也正在与时间赛跑,中心三名民警迅速分工,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受害人。最终,在其家人的帮助下反诈中心民警成功与何女士取得了联系,表明警察身份,成功阻截了此次骗局。

“不少受害人信遭骗子彻底洗脑,拒绝任何陌生来电,将反诈中心民警的劝阻电话反复挂断。”杨帆向记者介绍,这一系列电信诈骗案件均是使用所谓王慧涉嫌拐卖儿童的案件为借口,并准备了大量虚假证件和文件,犯罪分子还冒充警察通过网络视频与受害人交流,以受害人参与犯罪将面临拘留逮捕,所持银行卡将被冻结为由对受害人施加强大的精神压力,在受害人惶恐不安,六神无主之际对其进行诈骗。

8月23日,记者前往乐山市反诈中心采访的过程中,类似的电信诈骗仍在不断发生,记者看到从早上9点左右至10点30分左右,至少有10余起“184”号段电信诈骗电话预警,不少接到诈骗电话的市民也陆续赶到反诈中心向民警核实情况。

接到电信诈骗电话的乐山市民宋女士说,电话中对方使用的是不标准的普通话,自称是乐山当地公安民警却又听不懂乐山话,顿时让她起了疑心,才到公安局核实相关情况,确认自己受到了电信诈骗。

针对这一情况,乐山市反诈中心目前也正在积极应对,通过“电信诈骗预警平台”实时监控警情,发现异常后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响应,严格按照“五字工作法”争分夺秒地与犯罪分子展开一场场真假警察的博弈。仅8月16日,便成功对47名受害人进行了拦截劝阻,将案件扼杀于萌芽状态,有效地降低了电诈案件的发案率。

乐山市反诈中心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接到所谓“公检法”的电话无法辨别真假警察时,请一定记住,真警察是绝对不会要求将钱打入所谓的“安全账户”,只要对方提出与钱相关的要求时,便要提高警惕捂住自己的“钱袋子”,立即拨打110或到附近派出所进行核实,千万不能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或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

同时,乐山市反诈中心与腾讯公司推出的“保护者计划”小程序已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关注“乐山市反诈中心”的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预警提示”按钮选择“防电诈助手”选项便可按提示将父母亲友电话添加其中,父母亲友一旦遭到电信诈骗,该小程序将及时向你进行告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