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大巴后车窗玻璃尺寸是多少(大巴车玻璃厚度)

客车侧窗又叫边窗,是客车车身的重要组成部分,安装于车身两侧,按位置可分为司机窗、乘客门窗和乘客区窗(侧窗),按功能可分为封闭玻璃窗、推拉窗和外推式应急窗,其核心功能是满足车内采光、通风及司乘人员视野和逃生需要。边窗件制作的主要工艺流程为下料→焊接→喷涂→装配,其中下料是对铝型材进行锯切、铣削、钻削和冲裁加工;焊接是将铝型材焊接成框,并对窗框进行打磨压弧校正使之符合设计尺寸要求;喷涂是对铝窗框表面进行粉末喷涂,满足外观和防腐性能要求;装配包含窗框型材与玻璃的粘接以及各类附件的装配作业,使其成为具有推拉或外推功能的总成零部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客户对边窗隔绝性(包含隔音、隔热、防尘、防水、防寒)、舒适性(包含风噪、异响)、操作便利性(包含解锁力、推拉力、关闭力)和美观性(包含表面平整度、色彩、光泽)有着更高的要求。在边窗件制作工艺方面,高效、绿色和优质制造是企业追求的目标,也是员工的诉求,在工艺升级过程中既要满足客户对产品质量提升的需求,也要满足企业员工对作业环境、作业效率的要求。

随着玻璃技术和电动化、精致化技术的发展,未来节能玻璃(隔热、电加热)在边窗上的应用更为广泛,同时调节更为便利的电动推拉窗(主要应用于司机窗)和美观性更好的齐平式推拉窗成为客车边窗发展的趋势。未来边窗件制作需求为少人化高效生产、高质量保证能力,发展趋势为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