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余的钱用来做什么(多余的钱用来做什么英语)

综合编译 赵婷婷

“看不到银行账户的扣费通知,我就会觉得没花钱。”21岁的美国人麦肯纳·阿尔维佐告诉美国彭博社,她更喜欢用现金。

阿尔维佐的选择让许多人惊讶。在数字支付和信用卡支付大行其道的今天,各年龄段的消费者都大幅减少了现金的使用频率。但在美国,许多年轻人像阿尔维佐这样,开始青睐现金支付。

美国征信公司Credit Karma的一项调查显示,45%的Z代受访者表示,相比刷卡,自己更喜欢使用现金。其中,33%的受访者说,使用现金让自己“更有控制感”;25%的人相信,用现金支付能有效避免透支。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称,Z世代比千禧一代更愿意使用现金,这反映出他们比其他世代更务实、更保守。

美国年轻人对债务有着“深深的恐惧”。美国世代动力学中心(CGK)的调查显示,在18岁至24岁的美国青年中,4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有拖欠信用卡账单、房租和其他付款项目的行为;近一半受访者曾向朋友和家人借钱;64%的受访者根本没有信用卡,他们会“尽可能地避免债务危机”。

“信用卡让你有‘拥有无限量的钱’的错觉,而当你收到账单时,往往很懊恼。”阿尔维佐说。

25岁的莉塞特·佩德拉扎在美国从事兽医助理的工作,她告诉彭博社,自己通过使用现金存下了钱。“现在,收到工资后,我就把它们取出来,放在信封里。这种方法可以帮我存钱买大件儿。”

每月从账户中取出一部分现金当生活费让佩德拉扎感到“很自由”,她甚至攒够了买车的3000美元首付。“如果我知道我的银行卡里有多余的钱,我就会花更多的钱。”她说。

CGK主席杰森·多尔西认为,年轻人喜欢现金支付不仅是为了“怀旧”,根本原因在于“他们想努力控制支出,抑制风险”。“现金是一种有形的价值存储,可以有效限制支出。”多尔西称,对年轻人来说,这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现在,很多精通财务的人加入“现金存储”的队伍。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2022年消费者支付选择报告”显示,虽然疫情影响了美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但2021年,美国消费者的现金持有量仍然较2019年有所增加,是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增长。专家称,这表明消费者在不确定的社会环境中更倾向于使用现金进行日常消费,并把它当作价值储存手段。

“在不停地刷卡中,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钱去了哪里。”23岁的美国人劳拉·卡斯特拉诺斯对“还贷生活”感到疲惫,直到她从视频网站上学到了给现金分类的储蓄方法。

在近期发布的视频中,这个美国女孩将不同面值的现金分别装入写有“日常开支”“储蓄”等名称的信封中。她告诉观众,通过点滴积累,过去一年,她已经节省了约2万美元。

卡斯特拉诺斯说,她打算继续这种“古老的”生活方式:“当我们使用现金时,我们在控制钱,而不是让它控制我们。”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