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81以前叫什么(000662以前叫什么)

《 老鱼财经》原创 微信公号每日更新 关注可面对在交流

把人类首张黑洞照片据为已有卖版权,已证明了这家公司的无底线。

12月11日,视觉中国跌停,报收10.08元, 29万手死死封在地板上!

12月10日,因把人类首张黑洞照片收归已有,而被全世界怒怼的视觉中国(000681),似乎还在正常交易,表面上看波澜不惊。当天收盘20.49元,涨幅0.40%。


然而,收盘后爆惊天大雷。中国国家网信办发布信息,即日起视觉中国、IC photo两家网站暂停服务全面整改!

现在担心的是,几个跌停板能打得住!


12月10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域名vcg.com)和IC photo网站(域名dfic.cn)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天津网信办会同江苏网信办、北京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指导上海网信办约谈IC photo网站负责人,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两家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管理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自查整改,即日起网站暂停服务。
有关地方网信办负责人指出,视觉中国网站、IC photo网站违反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情况下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在未经安全评估情况下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针对上述问题,两家网站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自查自纠,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注意措词,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情况下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在未经安全评估情况下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


这每一条都是死罪!互联网也没有法外之地。


其实也不要着急,老鱼早提醒过,这是一家董事长和总经理都是外国人的公司,而且图片版权也实际是涉及了控制最为严格的内容生产领域,不可能对视觉中国网开一面。


说白了,视觉中国与外国图片社合作,完全不符合中国现有政策。更何况,在其复杂股权的背后,实际上这是一家完全由外国人掌控的公司,如何保证内容安全?


视觉中国是一家以视觉内容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文创公司,于2000年12月15日在北京成立。它为媒体、广告公司、制作公司等各类客户提供图片、影视、音乐、特约拍摄及以视觉为核心的整合营销等一站式服务。2014年借壳ST远东上市。


视觉中国的发家史也是充满奇迹,柴继军原是中国青年报图片编辑,最初的创意即因他而起,此后遇到了资本动作高手廖杰,以及海外经历并有联想背景的梁军。以后一系列资本运作,只能用眼花缭乱、神乎其神来形容。


最终形成了五名实际控制人:吴春红(总裁母亲)、柴继军、梁世平(总裁兄弟)、廖道训(董事长父亲)、吴玉瑞(董事长母亲)。


因此,实际上控制视觉中国的三家人:董事长一家、总裁一家、创始人柴继军算一家。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现任董事长廖杰加拿大国籍,梁军为美国国籍任视觉中国董事及总裁。


美国人总裁梁军是一位女企业家,1966年7月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学历。网上资料介绍其最大成就时提到两件事:将Getty Images公司业务引成功引入中国,带领视觉中国上市成为A股唯一的互联网文化创意企业。


只能呵呵了,就算没有把人类首张黑洞照片据为已有这件不要脸的事情,视觉中国也迟早会爆雷,因为它根本就是违法存在!


当然,视觉中国也不是完全没有出路,老鱼估计,收编进国家队(如人民图库、新华图库)是比较理性的选择,而且黑洞风波后有过接触。


老鱼财经祝视觉中国的投资者们好运!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风险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