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对公司意味着什么(好的员工对公司意味着什么)

最近,看到一些员工因身患重病被公司开除、因面临失业而自杀的新闻,深感痛心。笔者经历过国企及500强外企,也属于老实干活不计付出的人,可结果也是被资本无情的抛弃,还好自身还算有一技之长,还可以做一些选择。

故,笔者很反感一些企业倡导的所谓“家”文化,要求员工把公司当做家,希望你忠诚,希望你无私奉献,希望你拼劲全力.....。

可是,当你精疲力尽,当你步入中年,当你身患重疾时,想得到公司这个家的温暖时,现实告诉你,你想多了。资本抛弃你比什么都快。

关于如何看待职场中工作的态度,本人是认同勤勉奋进的,但奉劝把自己健康及生命都搭进去的老实人醒醒,公司不是你的家,唯有强身健体,用知识及能力武装自己,在职场中有一席之地,你的家才是你的家,公司不是你的家。

职场本身就是一种雇佣关系,你付出劳动或智力,公司支付你报酬,达到平衡即可;而家不一样,是每个人的港湾,是不计回报的地方。

公司不是你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