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意思是什么(水涨船高的涨意思是什么)

放量上涨、还要上涨这句话并不完整,完整的是放量上涨、还要上涨;放量上涨必将回调/下跌。你没有看错、我也没有打错字,两个前提条件都是放量上涨,结果却截然不同,这里便是你不知道的秘密,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把它们拆开来讲,先讲放量上涨、还要上涨。

我相信稍懂技术的朋友都听说过放量上涨是健康的,但却忽略了此量与前量,此价与前价的幅度对比。拿两个堆量和股价高点来说,前量堆推动股价从10元少到12元,经过调整后放出此量堆并把股价推到了14.5元,很明显股价创了新高,如果此量堆也比前量堆稍放大了,那么这就是健康的放量上涨、还将上涨。用量堆分析适合做中长线。那么做短线又怎么办呢?

做短线就用单根K线和量柱来分析,比如前量推动K线涨了5%。此量推动K线涨幅5%。股价涨了,此量又稍大于前量,那么就是健康的放量上涨、还将上涨。细心的朋友都看到了稍字我都加了红色,记住此量不能过大于前量。多大算大?倍量以内勉强可以接受,比前量高1/3比较理想。

说到这里,骨骼清奇的朋友应该都明白下部份的放量上涨、必将回调/下跌的道理了,这些人天资过人,明天跟我到工地学搬砖吧。都说懂量学都是高手,我说懂量学的才刚入股市门而已。所以不要自作聪明,决胜于千里的大招还在量学内容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