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前围要多少钱(电动车前围多少钱一个)

大家好,我是五六修车,今天早晨来了一女车主骑着一辆电动车,感觉拐弯特别费劲,她说胳膊都扳疼了,车头特别死都不敢骑,都是半推半骑上过来的。

支持大架开始检查,抓着车把左右摇摆,确实很费劲卡死的厉害,已经是不用力根本搬不动。

上下都检查了一遍,没有其它方面发现有故障现象,初步判断是压力轴承有问题,必须要把前叉拆卸下来进一步检查确判。

前叉也没有碰过的痕迹,没有顶弯的情况,需要把前叉卸下来,看看还有什么故障?

就这辆车,大概看起来前叉和前龙都没有什么问题?现在就滚,必把钱拆下来进一步检查和处理维修。

打开前围壳,拆卸前把和前叉的中心固定螺丝。卸掉前轮下碟刹泵,现在问题来了。由于这辆车有几年没有拆卸过这些螺丝维修过,现在已经是看起锈的痕迹很明显,才卸掉了一个螺丝,另一个固定螺丝,怎么拧都拆卸不掉,把螺栓都拧圆了。

焊了加立杆才把固定下泵螺丝杆卸下来

没办法用电焊,又焊了一个长螺杆才拆卸下来。接着拆卸前叉立杆上注定螺丝大螺丝,小一点的已经拆卸掉,大的那个就不好拆卸了,因为大螺丝下口向内陷进去,把那个直立柱的丝磨秃掉了一些。

拆卸起来非常吃力,大筒扳都没办法取下,只能用管钳慢慢卸,在丝周围涂了一些机油起点润滑作用。就着拆卸大螺丝的时间,都花了可以拆卸安装整个前叉的时间。

拆卸下之后查看前叉立柱丝扣下一片已经磨平没丝了,并且是固定大螺丝的丝也已经磨秃;这还不算什么,最厉害的就是大螺丝的下内丝口磨损得内陷进去,直接把丝夹紧带不动,卸起来就都费劲。

看这就是前叉直立柱丝扣和大螺丝的丝扣磨损成这样

磨损直柱丝的正好是下面的几层丝,由于上钢珠架网散落;直柱丝和大螺丝干磨时间长造成这样拆卸难。

配套相同型号的压力轴承,钢珠碗上全部打够。准备组装。还要把直柱桶里面的刚碗打卸掉。

立柱下面的摚碗一定要打到位,并且把刚珠打上黄油以后,珠子面朝下放置,上面的小珠碗一定是面朝上,这才是正确的安装操作。

像这种压力过程正常的拆卸时间一般都是半个小时,就全部安装完整,但是遇上这种难干的活。今天费了我的一个多小时才拆下来。

拆卸这种难干的活,把十八般武器都全部用上了,你看多少工具?我相信干了几年的修理工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并且还不止一次两次,都会有自己的诀窍拆卸办法。

就连车主都说,哎呀,这个怎么损坏成这个样子,哎呀,真的难卸啊!我都等了这么长时间了。我开玩笑的跟她说,我难卸了这么长时间,应该加些工钱吧,不给我干不了了……!

拆卸难干的活,使用的工具多吧?

把新的压力轴承全部针对安装位置,一件一件安装到位,才能够固定前叉。

其实在拆卸和安装7件套压力轴承的时候,要有撑手的工具,才能更干净利索的,快速把压力轴承一件一件的安装到位,并且检查清楚,上了黄油的钢珠碗,下面放的钢珠碗面朝,上面放的面朝上。正确安装才能够用的更长久,使用起来更灵活。

这一步就到了安装前叉,把前叉轻轻从下面,慢慢向上看到固定管筒里,把上面上螺丝的上小部伸出来,准备加固两个固定大螺丝。

全部安装好了,把下泵的回定螺丝也上好,再把前围壳装好就可以调试车。骑行一下看前头转动是否灵活?还有什么不足之处是有加紧维修。不过存在的也就是小问题该加紧螺丝或者调节刹车之类的一些小事都做完,这辆车就修理完毕。

像这种压力轴承的更换,有一些修理过其它机械的朋友们;和一些自己动手常修理自行车,摩托车之类的一些驾驶人员,都可以自己更换上,非常简单,只不过是有些车辆,像刚才我维修拆卸的那种类型车,比较费工又麻烦,可能有些人会遇到麻烦。

其实大多数车辆都比较好拆卸,重新安装,花费的时间也短,有些人为了省钱,他买一套压力轴承去自己安装上。平时来我们修理店买这些配件自己去安装的顾客也挺多的,他们的车辆都坏在乡下或者很远的地方,不好运来修理,就有些人自己能动手修理,他们都可以处理好。

还望兄弟们多多点赞评论,转发下去,让更多的朋友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