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亿美元有什么用(40亿美元是多少)

鞭牛士 6月15日消息,股神巴菲特再次向慈善机构捐赠自己持有的伯克希尔B类股票,收到捐赠的有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信托基金以及四家家庭慈善机构,总价值约40亿美元。

其中,巴菲特向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信托基金捐赠了11,003,166股,向Susan Thompson Buffett基金会捐赠了1,100,316股,向Sherwood基金会、Howard G. Buffett基金会和NoVo基金会各捐赠了770,218股。

此前他曾承诺,将捐出自己99%的财产。对此巴菲特表示“我们自己使用1%的财产就够了,超过这一比例并不能让我们更快乐,更幸福。相反,其余99%的财产能给其他人的健康和福利带来巨大影响。”

日前,股神巴菲特的最后一次慈善午餐拍卖已于6月13日10:30开始,预计将于6月18日10:30结束。据eBay网站信息,目前竞拍价已经超过300万美元。自2008年以来,每次中标者出价都超过100万美元,巴菲特多年来已经为慈善机构筹集了近34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