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都有黑边(手机为啥有黑边)

白色与黑色是永恒的经典,在手机市场还没有进入全面屏时代,白色面板的手机市面上还有很多,但是自从全面屏到来后,几乎所有白色面板的手机都突然消失了,对于喜欢白色的手机用户来说,现在也只能买一些背板是白色的手机了。

想要白色背板的手机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选择,小米、华为、OV都有在做,但是前面板想要白色的,目前只有魅族17 Pro和坚果R2了,而在2021年目前还没有一家推出白色面板的手机,就连魅族都放弃了,到底是为什么?

一、白色面板更突兀,显得边框更宽

试想一下如果现在的手机换成白色面板,是不是感觉会很突兀呢?要知道黑色可以显瘦,所以厂商选择使用黑色作为前面板边框,可以进一步提升屏占比和视觉冲击力,同时如果仔细看的话,屏幕与前面板之间还隔着一层边框,如果使用白色面板黑边会格外明显,比如去年发布的魅族17 Pro。

二、白色面板出现瑕疵时,会显得格外明显

纯白色的前面板日常使用如果不小心,可能会积灰、变色、堆积灰尘等等,比如白色使用久了容易发黄,此时如果前面板某一处开始发黄,整部手机的观感就会大大下降,所以为了保证手机长时间使用不会出现外观上的“衰退”,使用黑色面板是最佳选择。

三、如果前面板做成白色,挖孔也要做成白色

如果只把前面板面框做成白色,那么现在的挖孔屏手机,尤其是双挖孔的“药丸屏”也要做成白色,不然周围是白色,挖孔是黑色,显示效果更加突兀,所以考虑到工艺难度的提升,以及其他缺点,厂商使用黑色面前成为了最佳之选。

最后说两句

就目前的手机发展来看,白色面板的手机已经逐渐从市场上退出,尤其是在屏占比每年都在增加,以及曲面屏手机成为主流的时代,厂商已经不在愿意做白色面板的手机了,就连魅族都已经放弃了,所以且买且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