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电泵跳闸什么原因(屏蔽泵跳闸是何原因)

潜水泵安装使用之后隔一段时间就会自动跳闸并且马上启动它也没有任何反应,等待几分钟到十来分钟时又可以启动。从而说明跳闸原因并非短路,如果是短路,水泵送电时就会马上跳闸。

那么挑战的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我们考虑到的是电机过载的问题,由于负载过大导致的运行电流超过空开的额定电流从而导致跳闸。

一方面,由器械原因造成:水泵管路堵塞或管路通径过细;管路过长扬程不足;吸水叶轮有异物堵塞;轴承缺油或损坏。

另一方面的原因:电缆接线端螺丝松动;电缆线径过细或封闭不好透水漏电;空开选择过小,以及电源电压不稳定等原因造成跳闸。

其次,有可能是本身型号没有选择正确,工况条件不符合所选水泵的使用范围。

最后,如果是新购买的潜水电泵还要考虑其出厂时是否按要求调试的问题,还有因潜水电泵制造和维修过程中的质量原因造成的潜水泵过载等问题。

排除故障

1、将水泵从管路脱离开,放到没有水的地方,通电测试几分钟,在跳闸之前先手动断电,用手触摸一下电缆和水泵泵体的温度,温度过高则说明故障没有排除。反之则是管路堵塞,如果是新安装的水泵,可能是管径改变过细或扬程不足所致。

2、用低压摇表带电缆测试水泵电机绝缘情况,低于0.5兆欧,说明线路或电机绝缘不够。再将电缆拆除,单独测试电机绝缘情况,高于或等于0.5兆欧,说明是负荷电缆漏电,反之则是水泵密封不严出现电机内部渗水。

3、摘下水泵网筛,用钳子或其它工具转动一下水泵轴,如能轻松转动,说明轴承没事,转动费力说明泵体锈蚀严重、有异物卡阻或轴承损坏。

关注我,了解更多水泵资讯!(*๓´╰╯`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