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双擎一箱油多少钱(雷凌双擎一箱油多少升)

做我们这行的免不了会被咨询买什么车好,关键这还是个苦活,没有咨询费不说,有时候我吧啦吧啦一顿说完,对面来一句:“我就喜欢某某车的外观。”感情这是来寻找认同感的。昨天,有个非常理性的朋友想买一辆家用中级车,让我帮忙选一下,这哥们的要求很有代表性,看起来很大路货,但满满都是隐藏含义:15万元以内(最好是落地价)、合资车(大牌子,全球车)、省油(超过9元的油价实在要省点)、开起来平稳(不要涡轮增压)、稳定性好(小毛病要少,估计也排除了双离合变速器)。我想了想,给出了答案:“要不,你去看看雷凌双擎吧!”

连续2年夺得混动市场销冠,就是这么有底气

如此推荐主要是源于我对丰田TNGA架构的肯定,其涵盖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环节,不但增强每款车型的独到特点,突出吸引力和个性,还大幅提升了性能。凯美瑞、汉兰达、赛那、雷凌等车型都是TNGA架构下的“得益者”。而作为广汽丰田旗下10-15万元级别的主打车型,雷凌获益最多,2021年销量近23万辆,连续4年销量突破20万辆,稳居中级车市场主流阵容,令一众竞品羡慕嫉妒恨。

至于双擎混动,那更是广汽丰田的“看家法宝”了。自2010年导入第一台凯美瑞双擎以来,广汽丰田已开拓国内混合动力市场超过十年,形成包括凯美瑞双擎、汉兰达双擎、雷凌双擎等车型在内的双擎混动世家。

其中,雷凌双擎完全抹平与同级传统汽油车的价格鸿沟,实现价差归零,强力推动混合动力普及风潮。有组数据很具有说服力:在2020年、2021年,雷凌双擎均取得国内混动市场的销量冠军。在今年前两个月,雷凌双擎依然是混动轿车的销量第一。

雷凌双擎的一路畅销与不断攀升的油价有一部分关系,但广汽丰田赋予雷凌双擎超越同级的产品力也是不争的事实。

车联网搭载率为100%,就是这么任性

根据2022款雷凌的配置表可以看出,其智能科技的入手门槛非常低。全车系的车联网搭载率为100%,在部分车型版本上还有CarPlay与CarLife功能,通过车辆与手机互联,使得用户在用车过程操作中更便捷、娱乐体验更丰富。

13.68万及以上版本搭载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等实用功能,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辅助,协助用户更智能、更安全地驾驶车辆。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雷凌双擎全系新增的远程启动空调功能,用户可在手机端通过丰云行APP,轻松实现远程空调控制。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在炎热的夏季,经过暴晒后的车内温度高达60摄氏度,但只要你有一辆雷凌双擎,在出门前就能让车内空调开始降温,想想就能感觉到惬意。

一箱油可跑一千公里,就是这么省钱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雷凌双擎混动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L,而油箱容积43L,相当于一箱油可以跑一千公里,这续航可以说无敌了。另外,以目前92号汽油价格8.75元/L计算,每公里耗费不到4毛钱。按照一般家庭用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雷凌双擎一年的油费约为7000元。同样的行驶里程,某德系小钢炮一年的的油费开销是12200元,某日系平民超跑则是11840元。与之相比,雷凌双擎混动一年光靠油费差价就能省下全年的保险费和税费,何乐而不为?

而针对消费者最焦虑的电池衰减问题,广汽丰田更是有实行了多年的“电池无忧计划”——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延保。这是混动市场唯一覆盖整车生命周期的电池保障计划,一方面消除了车主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也彰显了车企对自家车型的质量充满信心。

写在最后:

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在颜值、空间、操控、售价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比拼的无非是使用成本、产品稳定性和配置。在燃油车的范畴里,混合动力汽车最省油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品质保障上,广汽丰田质量过硬也是有口皆碑。

在配置方面,2022款雷凌双擎全系搭载车联网、8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车窗一键升降、自动驻车、后排出风口,13.68万元起配智能驾驶辅助,14.28万元起配语音识别功能,配合终端优惠,基本都能保证在15万元内落地,对于一辆混动中级车来说,你还能奢求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