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在美国卖多少钱一瓶(长城汽车在国外卖多少钱)

文/温冲

  一辆车最高溢价7万元!对长城汽车来说,老外的钱可能更好赚。

  长城汽车最新公布的海外市场成绩单显示,公司去年海外销量近14万辆,同比增长一倍有余。更重要的是,长城在海外市场卖出的新车中,最高溢价已经达到7万元。告别“薄利多销”,长城汽车进入到“高质高价”的全新阶段。

  2021年中国汽车品牌跨过了年出口量200万辆的关口,进入到快速发展的时期。其中长城汽车去年海外累计销量近14万辆,同比增长102.98%。

  不过,这份成绩单中最亮眼的部分还不是销量的快速增长,而是海外车型高溢价——最高达到7万元。

  据长城汽车介绍,国内售价为12.79万-15.79万元的欧拉好猫,在泰国市场能卖到98.9万-119.9万泰铢(约合18.8万-22.83万元人民币),溢价6万-7万元;国内售价为12.68万-15.98万元的长城炮乘用皮卡,在澳大利亚能卖到35990-45490澳元(约合17.12-21.64万人民币),溢价4.44万-5.66万元。

  老外的钱果然更好赚。

  有财报数据为证。2021年财报显示,长城汽车当期海外营收161.6亿元,营业收入占比达11.85%,同比增长超过142.24%。

  那么,长城汽车又是如何让老外们为如此高的溢价买单的?

  “主要源于长城汽车高质量产品和服务对海外用户心智的快速抢夺。”这个解读很官方。而通俗的说,就是提升产品力。目前,长城汽车针对海外市场主推全球化车型,旗下第三代哈弗H6、长城炮、哈弗JOLION等全球化产品,在产品性能和智能化科技配置方面实现了国内、国外同步。

  以在泰国上市的哈弗H6 HEV为例,这款车搭载了柠檬混动DHT技术,带来全场景、全速域澎湃舒适驾乘体验,以及全域主动智能安全防控系统与被动安全防御系统的双向保护。自去年6月上市以来,已连续数月位居泰国C级SUV市场月销量TOP2。

  同时,长城汽车还将国内更具特色的服务和营销进行了本土化的落地。例如,在泰国,长城汽车为欧拉好猫用户提供买车送桩、免费安装家用充电桩的服务,并在泰国曼谷CBD暹罗广场打造了全球首座光储充一体超级充电站,免费提供24小时补电服务;在澳大利亚,赞助铁人三项运动,将长城炮推出去;在俄罗斯、南非、沙特等地推出哈弗JOLION时,会以场景化的方式打造年轻人真实生活场景等。

  事实上,为了更好地“走出去”,长城汽车所做的努力不止这些。

  目前,长城汽车已在美国、日本、德国、印度等多个国家建立研发中心,形成以中国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化研发布局。生产方面,通过收购、自建等形式,相继实现俄罗斯图拉工厂、泰国罗勇府工厂投产;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签署收购协议也于今年1月完成交接。截至 2021 年底,长城汽车已出口到170 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渠道近7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