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肉馅叫什么(肉馅是什么)

小区门口、学校旁边我们经常能看见一些包子铺,一个带肉馅的大包子也就一两块钱,一般上班族或者学生早上时间比较紧,吃个包子又解饱又便宜。但是现在猪肉价格这么贵,相信大家也听说过,小摊上的猪肉没有真猪肉,这些包子里究竟装的是什么肉?

包子的成本要包括面粉、馅料、调料等等,就算是便宜的猪肉,用来做包子的馅料成本都太高了。

就像大家知道的,为了降低成本,用假肉代替真肉已经成为包子行业人尽皆知的秘密,而这里面的“假肉”也分很多种。

大部分正规经营的包子,里面会使用次等猪肉。次等猪肉并不是有食品安全隐患的劣质肉,有些人会说商家会用老鼠肉来代替猪肉,其实这是不太可能的。因为老鼠肉再多,也不够及时供应,而且处理起来也很麻烦。

一般商家会用一些价钱更便宜的其他肉类,或者猪肉卖不出去剩下的一些边角料、肥肉等。

这样的肉包子吃一次两次也不会产生中毒或者细菌感染的情况,但是长期吃的话,会摄入大量的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增加三高和肥胖风险的产生,对身体的长期影响是不太好的。

还有一些商家会在包子里添加一些豆制品来代替肉。豆制品向来有“素肉”之称,用水泡开以后体积会变大,让人看起来馅料很饱满,节省了不少成本。

这样的包子一般豆制品和肉掺杂着用,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会添加不少香精和其他添加剂,让豆制品的味道更接近于真的肉,虽然一些添加剂是符合标准添加的,但这样的包子最好还是不要多吃。

那些流动摊位的小商贩要是想造假就比较容易了,一些不法来源的病死猪肉、淋巴没有处理干净的脖子肉都可以拿来做肉馅。所以这些流动摊位、或者没法保证食品质量的小吃、包子,就不要再吃了。

真正使用好肉、好馅料的商家也有,大的食品企业会在肉价格便宜时储存一些猪肉备用,但是这些商家非常非常少,卖的东西价格也会比较贵。

总之,大家在购买肉包子的时候,要选择正规、有口碑的商家,而且一分钱一分货,千万不要图便宜,否则吃出了问题,医药费比买包子的钱可贵多了。不过,大家要想吃得放心,对于包子来说,还是在自己家里吃最好。

各位朋友,你会选择在路边买肉包子吃吗?你觉得卫生吗?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