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9一箱油多少升(哈弗H9油箱多少升)

一直以来,出色的通过性能和安全性能,使得越野车成为长途穿越的首选。开着越野车鲜衣怒马、丈步天涯,是无数人的梦想。

不过,非承载车身导致的车重问题,以及方正造型带来的风阻问题。使得硬派越野车油耗一直居高不下。相比于普通城市SUV来说,主流的硬派越野车,如哈弗H9 、WEY坦克300、JEEP牧马人等车型的综合油耗,基本上都在百公里12升以上。在舆论中,人们通常认为越野车和省油是绝对不会划等号的。

不过在北京越野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推出之后,这一固有印象可能会被打破,该车搭载全新的2.0T柴油发动机和采埃孚8AT变速箱,使得BJ40刀锋英雄版百公里油耗仅为8.5L。在加满一箱油的情况下可以轻松跑完1000公里。

1000km续航同级别中到底什么水平?

对比同级别越野车型不难发现,BJ40刀锋英雄版所实现的“8.5L/百公里”与“1000公里续航”这两组数据是极富含金量的。在原厂状态下,BJ40刀锋英雄版的续航能力无出其右。

首先从动力总成方面来分析,BJ40刀锋英雄版柴油车型搭载全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80N·m。大量采用德国技术标准。使用了博世 CR 2000bar高压共轨直喷技术、WCAC水空中冷系统、可变涡流控制器、电动VGT增压器、静音正时系统、缸内直喷、双凸轮轴、缸内预热等先进技术,硬件基础上有效降低油耗。

该发动机搭配来自德国的采埃孚8AT变速器,8AT变速箱可以更好的兼顾油耗和性能,低档位速比更大,使得扭矩得到更好地放大效果,在低速工况下带来更好的加速和爬坡性能。同时,在高速工况下,其高档位速比更小,使得发动机转速保持在一个更低的转速区间内,带来更好的NVH效果以及节油性能。这也是为什么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能实现8.5L每百公里超低油耗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16-25万这个区间内,分析竞品不难发现。BJ40刀锋英雄版最大功率120千瓦,处于先进水平,而最大扭矩380牛·米完全碾压对手。在采埃孚8AT的加持下,工信部综合油耗8.5L每百公里。仅略逊于驭胜S350。考虑到BJ40方正造型带来的高风阻,0.7L的差距不难理解。

但是在原厂80L大油箱的加持下,BJ40刀锋英雄版按照工信部的油耗数据计算,可以轻松实现1000km的续航。对比同级别柴油机越野车,驭胜S350柴油版虽以7.8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强过前者,但其却是以仅有104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340牛·米的最大扭矩为代价的。江西五十铃牧游侠虽然油耗与BJ40接近,但是因为较小的原厂油箱,只能实现756km的续航。所以同级别中柴油版刀锋英雄续航里程处于领先地位。

由此可见油耗与动力之间的平衡是相当难的一件事,而BJ40刀锋英雄版却名副其实地在保持同级一流动力水准的前提下,将油耗降至最低。对于普通越野车用户来说,尤其是长途穿越的时候,1000公里的超长续航,意味着几乎可以使用少量补给就可以穿越人迹罕至的地区,在穿越时省去了很多调整期以及额外的装备。而对于资深玩家而言,如果经常穿越无人区,还可以通过加装副油箱来为续航能力再添“外挂”。

老生常谈,柴油机为什么对油耗友好?

在前文的对比中,我们直接选来同级的柴油版车型进行横向较量。是因为对于市面上大多的汽油发动机越野车而言,油耗是与上述三位柴油机选手难以同日而语的。除了多项先进发动机技术的帮助,BJ40刀锋英雄版的低油耗,事实上与柴油发动机的先天优势也是难以分割开来的。

首先柴油的压缩比是远高于汽油的,压缩比可以轻松达到20:1,相比之下汽油能达到14:1就几乎已经是天花板。而且柴油是通过压燃技术来实现,柴油的燃烧效率在40%以上,而汽油发动机普遍还在30%左右。同时柴油的充气效率以及运转的高效区间都比汽油机更优秀。这也是为什么欧洲大力推广柴油技术的原因。柴油机的高效和低排放可以更有效的利用化石燃料。再者,在物理特性上,柴油的热值比汽油高,密度也比汽油大。柴油1升的热值是9181大卡,1升汽油为7464大卡。所以单位体积的柴油,可以比汽油能够产生更多的能量。

除了上述优势,柴油车深受越野爱好者喜爱多的原因是,柴油机低转扭矩更加充沛,在1000多转就可以实现最大扭矩。这对于爬坡或者拉货这种低转高负载的工况更有利。这也是柴油车更适合干粗活的理由之一。同时,柴油发动机缸体更加结实,而且结构简单,还具有更高的寿命以及低维护成本。这就是大家所说的柴油发动机更加皮实耐用。还有刚才我们所提到的,为什么欧洲大力推广柴油车,因为柴油车相比于同款汽油车来说油耗更低,也就使得碳排放更低。这对于碳排放越来越严格的国家来说,是非常简单和直接的解决办法。

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除了低油耗还有哪些亮点?

BJ40刀锋英雄版现已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8.8万-20.8万元。预计将于3月份正式上市。其实除了柴油版低油耗长续航的优势外,BJ40刀锋英雄版还有几大亮点让人记忆深刻。

1、前后桥电控差速锁

最大的改变就是引入了前后桥的电控差速锁。为了应对坦克300的竞争,BJ40刀锋英雄版一次性给足了配置。相比于之前的伊顿机械锁,电控差速锁效率更高反应更快。当电控差速锁锁止时,通过将两个半轴进行刚性连接,使两侧车轮得到相同的动力,车辆更为轻松地脱困。加上中间的分动箱,“3把锁”的强悍配置,完全可以挑战中高强度的越野路线。

这应是目前BJ40系列的顶配,无论是2.3T的动总还是2.0T柴油动总,都能带来绝对强大的动力储备。与3把锁相互配合,在硬件基础上实现满配。

2、NVH的巨大提升

除此之外,BJ40刀锋英雄版针对顶棚的气密性和隔音都进行了升级,带来NVH的绝对提升。尤其在其半封闭式的车身中,NVH达到同级别车型中的领先水平。同时针对柴油车噪音大和抖动的问题,BJ40刀锋英雄版强化了发动机的隔音和减震。带来了媲美汽油机的NVH感受。

3、哑光车漆个性化选择

如果你对颜值有要求,可以发现刀锋英雄版这次全系采用了哑光的车漆,我们见过了珠光漆、金属漆,但是原厂使用哑光车漆却不多见,BJ40刀锋英雄版仅通过车漆就能轻松分辨,这绝对是追求个性化的用户的首选。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BJ40车型销量蝉联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第一的宝座。在其助力之下,北京越野车型总销量也实现蝉联中国品牌第一。而随着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的推出,其无疑弥补了国内柴油动力越野车市场的市场空白,有望带领BJ40车系冲击新的销量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