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债券属于什么手段(发行债券属于什么手段类型)

9月份,学习强国新增的题目中有5题是关于“证券”的,加上之前的6题,关于“证券”的题已经多达11题。11题中,我们可以分成三组记忆:

第一组、先来看看一道“另类”的题(这道题是题干里面包含“证券”的题中唯一一道不选择A的题,需要我们重点记忆)。

1、1990年12月,【 】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大陆开业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

A.北京

B.深圳

C.上海

第二组、9月28日新增的四个判断题,全部是正确的,都是选择A。

2、未经依法注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公开发行证券。【 】

A.正确

B.错误

3、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扰乱证券市场。【 】

A.正确

B.错误

4、证券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依法为投资者的信息保密,不得非法买卖、提供或者公开投资者的信息。【 】

A.正确

B.错误

5、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规定,出借自己的证券账户或者借用他人的证券账户从事证券交易。【 】

A.正确

B.错误

第三组、更新之前的6道题(有5题都是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题干里有“证券”就可以盲选A。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投资者应当使用【 】的账户进行交易。

A.实名开立

B.他人开立

C.假名开立

D.昵称开立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发现证券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应当依法将案件移送【 】处理;发现公职人员涉嫌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的,应当依法移送监察机关处理。

A.司法机关

B.监察机关

C.检察院

D.投资者保护机构



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必须按照公司债券募集办法所列资金用途使用;改变资金用途,必须经【 】作出决议。

A.债券持有人会议

B.股东大会

C.理事会

D.监事会

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证券交易即时行情的权益由【 】依法享有。

A.证券交易所

B.证监会

C.投资者

D.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1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发行人及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及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下列不属于信息披露义务人对信息披露要求的是【 】。

A.误导性陈述

B.真实、准确、完整

C.简明清晰

D.通俗易懂

11、下列属于证券公司承销证券合法行为的是 【 】。

A.真实广告宣传

B.虚假广告宣传

C.误导性广告宣传

D.不正当竞争手段

学习强国中这11道关于“证券”的一题,除了一道题是选择C的,我们可以单独、重点记忆,其余的10题都是选择A的,我们熟悉了就可以做到盲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