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锋范手动挡初期怠速多少(锋范自动挡怠速多少正常)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了!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我是一枚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技师,更是一枚问题劝退师。

今天检测给大家带来的是本田锋范经典,接下来就带大家看看这样一台经济适用型的小车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此次本田锋范,出产日期2012年4月,表显里程73142km。此次检测的车辆是某二手车平台的车,是啥平台咋就不说了。

都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但就这个车而言,外观还是很漂亮的比较小巧,受到不少女士的喜欢。这次买车就是一个小美女,长得萌哒哒的。

征求了小姑娘的意见,奉上她的照片。

小姐姐第一次买车,但是刚拿到驾照,怕撞车,所以想买辆二手车过度下,主要价格便宜,耐撞,随便撞都不心疼。

从数值来看,日本车的漆确实比较薄,车身的覆盖件也没有德系车的厚重感。小姐姐之前在日本留学,所以比较喜欢日系车的小巧玲珑,感觉德系车有些太霸道了,不适合她。

不过总体来说这辆车的外观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前后保险杠,后备箱盖,左前翼子板左前车门这几个地方有喷漆。

虽然没有喷漆,但由于车辆铁皮比较薄,小剐小蹭很容易就在车身上留下了凹陷,但对于6年多的车来说,也就别要求太严格了。

发动机舱方面,对于锋范的这台1.5L发动机我们也很熟悉了,它搭载了和飞度相同的1.5L i-VTEC发动机(120马力),参数上,最大功率88kW/6600rpm;最大扭矩145N·m/4800rpm。这个参数即便是放在当时主流的1.6L发动机阵营里也不会示弱。

发动机罩与左右两侧翼子板无拆卸调整,发动机支架无拆卸痕迹 左右两侧大灯有过拆卸改装痕迹。

很多人觉得锋范是小一号的思域,内饰设计方面也确实有思域的影子,方向盘的样式完全相同,银黑双色搭配的中控面板很抢眼,造型相对非常规矩方正,没有像飞度一样使用那些弧形线条,现在看起来也不显老气。

安全带生产日期正常,无更换痕迹,根部也无泥沙和发霉迹象。

座椅底下无生锈,无泥沙过水痕迹,状况非常好。

车内各项功能正常使用,无异常磨损。

发动机启动轻微抖动,建议更换火花塞或清洗喷油嘴节气门,一般也不是很贵。

不过这个备胎盖板说实话有点糊弄人的感觉,材质为压缩颗粒板,想换的话去家具市场都可以买到。

路试的话变速箱升降档无顿挫,底盘无异响,车辆无跑偏,其余正常。

底盘有轻微托底刮蹭,但是不影响使用。

这个应该是原车主自己修复的,好不好看不重要,实用才是最重要的,建议还是做保养的时候重新装一下吧。

变速箱半轴油封渗漏,建议维修转向机拉杆球头橡胶老化,每次保养时留意一下就行,其他只需要正常保养就可以了。

对于这辆车给出参考价格为5.6万, 因为这个车况在这个车龄里算是比较少见的了。整体车况算是非常好了,只要不撞车,还能开十年都没有问题。

小姐姐非常满意,还想请小编吃饭,最后还是婉拒了,毕竟小姐姐长得太好看了,本人太丑,不好意思去吃饭。

检测综合描述:未见手续 ,机盖凹陷掉漆 左前翼子板喷漆划痕 前杠喷漆左前车门喷漆划痕 左后门划痕 右后翼子板划痕 后背盖喷漆 右后翼子板凹陷 后杠喷漆掉漆划伤 右前门凹陷 车顶凹陷 备胎盖板损坏,左右大灯拆卸改装,气门室盖轻微渗油 ,驾驶舱座方向盘内饰轻微磨损痕迹 ,左侧半轴油封漏油 轻微拖底 轮毂剐蹭 轮胎划伤, 怠速轻微抖动 ,路试正常 ,无大事故。

各位老板~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的检测技师,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检车家”!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