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星球是什么呢(财富星球吧)

来源:防骗大数据

11月5日,公安部更新非法集资登记平台名单,新增22家问题平台登记。

(本文转自防骗大数据:FPData)

正文共:1100 字

阅读时间: 3 分钟





题图:主题配图


据了解,本次非吸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攻击新增22家非法集资案件平台,这22家平台分别是菠萝理财、财富星球、大同行、2025财富、2025金融理财、冠石钱包、惠人贷、吉盟财富、罗斯金融、拉美金、融融网、58车贷、贤钱宝、壹宝贷、豫商贷、银豆网、有利金服、赚吧理财、赚吧金服、砖头网、中再融、中融乐投。




继9月28日开通110家非法集资案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后,再次更新相应的登记平台,根据网贷天眼统计,本次更新的22家平台中以北京立案平台为主,包括财富星球、菠萝理财、银豆网、大同行、惠人贷、罗斯金融等14家平台,其他8家立案平台分别来自长沙、郑州、广州、南宁和天津等。

公安部非法集资案件信息登记平台2018年先后多次更新相应的登记平台,截止9月28日,已有110家立案平台可通过该平台系统进行登记,加上此次公布的22家立案平台,目前该信息登记平台已有131家平台可进行登记,另外华融道已被撤销。






根据公告,以上平台投资人可在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5月4日期间,通过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http://ecidcwc.mps.gov.cn)进行登记。登记内容包括投资人基本身份信息及投资的具体信息,在登记期限结束前,投资人可对登记信息进行更正和补充。(本文转自防骗大数据:FPData)

目前公安部公布的非法集资平台登记名单中都是已经被地方警方立案的平台,由此可见该登记信息主要是参考地方或者由地方提交,有投资人会疑惑既然在地方报案登记就没有必要去公安部再登记,有两个方面是投资人考虑的:

第一、公安部非法集资平台登记是否会影响到自己日后的生活,比如出差(北京等地)、旅游等会被限制,考虑到投资人维权造成社会影响,以上仅供参考,经常性外出需要注意下。

第二、地方办案进度快慢,是否登记后公安部会有对应的问查,这样会有利于案件调查进度。

至于平台案件结束后,投资人的回款按什么数据返还,实际上是按照平台的数据按比例返还,一旦平台的应有数据遭到破坏会有其他相应的返还方案,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投资人准备好投资数据提交警方。

公安机关提醒:如需就有关事项与投资人电话联系沟通时,公安机关将主动提供投资人网上登记的申报编号(此编号信息由公安机关及申报人掌握),以供投资人核对,不会在电话、短信中要求提供申报编号及其他个人隐私信息,不会提出转账、验资、交费等要求。(本文转自防骗大数据:FPData)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网站是受非法集资平台伤害的投资人用来登记信息的,如果有人故意编造虚假信息登记,干扰公安机关办案、损害投资人合法权益的,将会被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内容来源:防骗大数据(FPData)综合网贷天眼,特此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