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比185宽多少(195比185宽多少)

请您在阅读前,先点击上面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希望能给您带来良好的阅读体验,并与您分享阅读的快乐!

#安全驾驶# 对于开车的朋友来说,轮胎是一部汽车重要的部件,也是车主关心的问题,很多车主会问:到底是宽轮胎好,还是窄轮胎好呢?宽窄两种轮胎有什么区别呢?全球电动车头条号今天进行了详细分析。#轮胎# #汽车轮胎#

第一,从价格上看,宽轮胎比窄轮胎价格要贵一些。

如果是同样的材料,当两者的直径差不多大时,宽胎的体积更大,所用的材料更大,价格当然更贵。

第二,从驾乘舒适性看,宽胎驾乘更加舒适,安全性更高。

因为宽胎的胎面接触地面的接触面更大,抓地力更强,所以驾驶起来,车子会更稳。

在安全性上看,宽胎也会更安全,特别是遇到特殊路面或恶劣天气,宽胎特有的功能就会更加安全。

第三,从摩擦力、噪音、加速性、经济性、里程来看,窄轮胎更有优势。

窄轮胎由于接触地面小,所以摩擦力小,自然噪音就会小,这样车辆加速起来更快,同样的油,窄轮胎跑得更远,行驶的里程更多,这些宽轮胎都比不上窄轮胎。

第四,在刹车性能和操控上,宽轮胎更显得有优势。

由于窄轮胎抓地力要弱一点,所以紧急刹车时,宽轮胎会更加稳定,操控起来会更加容易把控,相对不容易在紧急情况下导致车辆飞车的行为。

第五,选什么的轮胎,要看车型而定,离开车型单独谈轮胎没有意义。

好马配好鞍不错,但好车也不一定就要宽轮胎,这要看客户对车子的功能要求,要从经济性、功能性和安全性多方面来考虑。

比如宽胎有价格高、蚝油大的特点,也有稳定性好的特点,还要根据车型来确定,一般我们常用的小轿车轮胎使用窄轮胎比较多,SUV的轮胎要选择宽一点的轮胎比较好,同样的车型,原厂配备的轮胎宽的一般整车价格都比配窄轮胎的整车价格高。

第六,擅自改装轮胎或加宽轮胎都是弊大于利。

车辆轮胎的大小,要根据车辆原装的型号来配,非法改装或加大轮毂尺寸,不但通过不了年审,而且对自己的车辆安全都有不利影响。

比如同一款车型,轮胎加宽,就会让底盘更低点,会使我们操作时,打方向盘更中国,同时也增加了转向的半径,不一定合适。

总结:功能和价格是两种轮胎选择的最主要因素,这是和两种轮胎对应的车子相匹配的,比如说一辆五六十万的车子,一般人会选择配225的宽轮胎,而不是185的窄轮胎,这不只是功能和价格上的体现,而且在外观上也能体现出两种车子的尊贵。当然,如果你买个十万块左右的经济实用型小轿车,如果配个235的宽轮胎,那就显得有点不搭配,毕竟轮胎要和车子的价格、款式和功能相匹配才好,脱离车子本身,都会有不合实际的现象。

全球电动车头条号,免费为广大车友提供电动车和汽车的驾驶和百科知识,喜欢就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