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宜高速最低时速是多少(汉宜高速限速多少公里)

据仙桃交通运输部门消息,汉宜高速武汉至潜江段4改8项目,目前已列入武汉城市圈拓宽瓶颈路项目,有关单位正在开展前期路线方案研究工作。

什么是4改8?意思就是把汉宜高速武汉至潜江这一段,由目前的双向四车道改造成双向八车道。改造完成后,汉宜高速最拥堵的一段路,单向将增加两条车道,届时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

纵观国内,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可谓是比较少见的,毕竟多一条车道就会多征用很多农田,建设成本也会翻好几倍。目前,国内的高速公路,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的高速公路,以双向四车道和六车道为主,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并不多见。

本次改造完成后,汉宜高速将一跃成为国内最先进,通行能力最强的高速公路之一。届时,汉宜高速仙桃段逢节假日必堵的魔咒有望被打破。

汉宜高速建于1993年,为湖北省内最早开工的一批高速公路之一,当时的设计标准只有双向四车道,随着江汉平原地区经济发展以及人民出行需求的陡增,汉宜高速已越来越难以满足目前的通行需要。

尤其是武汉至潜江段通行压力巨大,节假日期间更是拥堵难行,事故多发频发现象严重,对其进行改扩建已成为当务之急。

基于此,武汉、孝感、仙桃、潜江等地的职能部门适时启动了汉宜高速4改8项目的前期工作,该项目也是武汉城市圈在交通领域合作的一个典型案列,对推动城市圈内其它项目落地和开工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

本次汉宜高速改扩建工程,希望在武汉与潜江之间,尤其是仙桃以西的路段,能同步增加服务区。此前,汉宜高速服务区数量过少,间距过大的问题也一直被不少车主所诟病。

如果此次改扩建项目能同时新增若干个服务区,对于车主的行车体验也将会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现阶段,汉宜高速仙桃段逢节假日必堵的现象有一定的必然性,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个就是车流量太大,部分司机不按交规行驶,有的司机喜欢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而且是在超车道上龟速行驶,导致后面的车辆速度提不起来。

同时,龟速行驶的司机占用了超车道后,后面想超车的司机只能频繁变道,一旦频繁变道,就有可能出现剐蹭等交通事故,而事故出现后,一条车道几乎就废了。

还有一点就是车道数量太少,单向两条车道已无法承载日益增长的车流量。一到节假日,由于高速公路免费,大量的私家车涌向汉宜高速,少数车主为了赶时间,不惜铤而走险,在应急车道上行驶。

一旦前面发生了交通事故,救援车辆和救护车无法通过应急车道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导致拥堵进一步加剧。

正是意识到了汉宜高速拥堵问题的严峻性,属地政府部门才不失时机地提出了汉宜高速武汉至潜江段4改8的扩建项目。该项目可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

项目完工后,汉宜高速仙桃段经常拥堵的顽疾有很大可能就此治愈,沿线居民的出行效率将大大提升。仙桃、潜江等地的企业货物运输也会更加畅通,同时对沿线多个县市的招商引资工作也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现阶段没有更多道路分流的情况下,将汉宜高速武汉至潜江段4改8可以说是最明智,也是最现实的选择。该项目对缓解汉宜高速的拥堵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对提升车主的行车体验同样能起到巨大的作用。

期待这样的民生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实质性开工,早日完工,让众多在武汉工作,老家在仙桃、潜江、荆州和宜昌的新武汉人,每次节假日回老家都能顺顺畅畅,不再因堵在高速上而烦恼,让他们的回家路途变得更加舒心和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