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雨刷器片尺寸是多少(奥迪a3雨刮器尺寸是多少)

伴随着消费市场升级和豪华品牌价格的不断下探,BBA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而紧凑型轿车作为汽车市场中销量很高的品类之一,奥迪A3、宝马1系等车型更是让不少消费者以不到20万元的价格成功跻身“豪华品牌车主”行列。随着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不断加重,BBA紧凑级轿车中奥迪A3更新换代的呼声逐渐强烈。

2020年广州车展上,让消费者期待已久的全新奥迪A3正式亮相,在全新家族化设计基础上,还为国内消费者进行了加长,着实吊足了胃口。2021年1月,全新奥迪A3/A3L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配置(A3/A3L各三款),指导售价区间为20.31-24.97万元。那么,这几款车型配置中哪款更值得选择?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外观设计

全新奥迪A3为两厢版车型,在此基础上进行加长的三厢版车型即为全新奥迪A3L。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奥迪A3/A3L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一代设计语言,从前脸来看,黑色蜂窝装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运动气息十足,两侧全新造型的前大灯全系标配LED光源,锋利的线条搭配凌厉的日行灯,兼顾了科技感与时尚感。下部包围部分,运动版与致雅版车型有所不同,运动版车型黑色蜂窝装饰板面积更大,致雅版车型则拥有环绕一圈的银色装饰。

来到车辆侧面,奥迪家族标志性的设计风格在全新奥迪A3/A3L上得到延续,从前大灯向后发出的腰线笔直且锋利,贯穿车身与尾灯相接,配合造型丝滑的侧窗轮廓,车侧的视觉长度得到拉伸。此外,再配上造型如旋风般的五幅式轮毂,车辆视觉重心得以降低,整个车身较上一代车型更加低趴。

车尾部分,全新奥迪A3/A3L尾灯造型引人注目,细长锋利的轮廓搭配内部显示细节,赋予车辆极强的辨识度。下包围部分,银色饰条搭配黑色蜂窝装饰的设计与前脸呼应,配合双出造型排气孔进一步增强车辆的运动属性。

总的来看,全新奥迪A3/A3L的造型设计兼顾了运动、科技与时尚,而作为一款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豪华质感也较上一代车型得到增强,整体气质跟上了自家大哥的脚步。怎么样,这个外观设计你还满意吗?

内饰设计

全新奥迪A3/A3L的内饰设计同样延续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科技和运动气息十足,全新的设计以及细节处理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这也是奥迪家族的一贯风格;位于中控台上方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与兰博基尼urus相似;奥迪家族标志性的全液晶仪表尺寸达到12.3英寸,支持多种显示风格。

全新的换挡杆设计十分精致,造型与这一代保时捷911类似;全系标配的10.1英寸触控式液晶屏支持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多种功能。以上各部分设计融合在一起,成就了全新奥迪A3/A3L不俗的豪华质感,对于年轻消费者诱惑力十足。

空间表现

全新奥迪A3/A3L的车身尺寸如下表所示,A3L轴距相较A3有50mm的加长,致雅版车型与运动版车型也存在略微差别。以全新奥迪A3为例,对于普通身高的成年男性,在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后排膝部空间仍有一拳以上,如果身高超过1.8米则可能有些局促。相较之下,加长过后的全新奥迪A3L后排膝部空间可达近三拳,拥有更加宽适的后排乘坐体验。此外,全新奥迪A3/A3L后排中央地台隆起幅度较上一代车型有所减小,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得到提升。

后备箱方面,由于两厢车与三厢车结构的差异,全新奥迪A3后备箱容积为356L,A3L后备箱空间则稍大一些,达到了388L。如果不经常旅行或者拉货,全新奥迪A3/A3L的后备箱空间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配合支持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后备箱空间可以得到进一步提升。两厢版的全新奥迪A3全系标配电动尾门开合功能,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后备箱容积可以扩展至1000L以上。

动力表现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豪华品牌轿车,动力表现同样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之一。全新奥迪A3/A3L全系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动力性能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实际体验来看换挡还是十分平顺的。在这套动力总成的加持下,全新奥迪A3/A3L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很好的兼顾。

全新奥迪A3/A3L拥有多种驾驶模式选择,搭载了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等多种驾驶辅助配置,进一步提升驾乘者的用车体验。

车型配置购买建议

凭借最低13万元的裸车价,上一代奥迪A3成为豪华紧凑级轿车中炙手可热的产品,圆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奥迪梦。如今,全新奥迪A3/A3L上市,琳琅满目的车型配置让期待已久的消费者无从下手。下面,车叔将对每一款配置做出分析和对比,大家可以根据预算以及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全新奥迪A3/A3L分别有三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每一款车型又分为致雅型和运动型,除多出运动外观套件以外,在其他配置方面,运动型与致雅型保持一致。

奥迪A3进取致雅型/进取运动型

指导售价:20.31万元

推荐指数:两颗星

理由:能够满足日常需求,标配LED远近光灯和液晶仪表

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搭载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以及胎压监测等配置;驾驶辅助方面,拥有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择、碰撞报警/主动刹车、疲劳提醒以及上坡辅助等功能;外部配置方面,搭载了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大灯自动开闭/高度调节、前后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手、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前感应雨刷、行李厢电动开合以及无钥匙进入等配置;内部配置方面,拥有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四向调节、方向盘换挡、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运动风格织物座椅、主座椅靠背/高低/前后/腿托调节、10.1英寸触控式液晶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车载蓝牙、语音控制、手机互联以及8喇叭B&O音响等配置。此外,根据奥迪家族的传统,该款车型拥有非常丰富的选装配置,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自行选装。

总的来讲,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总体配置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此外,安全配置、LED远近光灯、液晶仪表、电动尾门等配置都做到了全系标配,这一点非常值得称赞。

奥迪A3时尚致雅型/时尚运动型

指导售价:22.33万元

推荐指数:三颗星

理由:车辆质感、驾乘体验进一步提升

相较上一款车型,指导售价提高2.02万元,安全配置保持一致。其他配置方面,定速巡航升级为ACC自适应巡航,织物座椅升级为皮质/织物混合座椅,增加了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单天窗、主座椅电动调节以及主座椅腰部调节等配置。总的来说,这2万元的提升主要体现在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内部配置方面,车辆质感以及驾乘体验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奥迪A3豪华致雅型/豪华运动型

指导售价:24.32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理由:科技感、豪华感再次升级,全新奥迪A3最高水准

作为全系顶配车型,指导售价较上一款又有1.99万元的提高,安全配置仍保持一致。其他配置上,后排手动空调升级为自动空调,皮质/织物混合座椅升级为皮质/翻毛皮混合座椅,液晶仪表尺寸升级为12.3英寸,增加了外后视镜折叠、车内氛围灯、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副驾座椅腰部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总的来讲,这2万元的升级同样体现在内部功能配置上,豪华质感、用车体验再次提升,代表了全新奥迪A3的最高水准。

奥迪A3L进取致雅型/进取运动型

指导售价:20.96万元

推荐指数:两颗星

理由:能够满足日常需求,标配LED远近光灯和液晶仪表

同为进取型,全新奥迪A3L相较A3指导售价高出6500元,在配置方面,由于是三厢车,缺少了后雨刷器以及行李箱电动开启功能。除此之外,两款车型的其他配置均保持一致。如果预算不高且对两厢车不感冒,全新奥迪A3L进取型还是值得推荐的。

奥迪A3L时尚致雅型/时尚运动型

指导售价:22.98万元

推荐指数:三颗星

理由:车辆质感、驾乘体验进一步提升

与同为时尚型的全新奥迪A3相比,A3L指导售价提高了6500元,除了缺少后雨刷器以及行李箱电动开启功能之外,其余配置均与全新奥迪A3保持一致。总的来讲,如果对车辆质感有一定要求,且更喜欢三厢车,那么这款三厢中配还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选择。

奥迪A3L豪华致雅型/豪华运动型

指导售价:24.97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理由:科技感、豪华感再次升级,全新奥迪A3最高水准

相较于全新奥迪A3豪华型,A3L的指导售价提高了6500元,在配置方面,除了缺少后雨刷器以及行李箱电动开启功能之外,副驾座椅腰部支撑也被阉割。此外,其余部分配置全部相同。总的来说,如果不差钱,那么这款顶配车型能带来最优的体验,你的选择只在三厢与两厢之间。

写在最后

在这个消费市场升级的年代,为了取得更高的销量,豪华品牌似乎并不打算停止价格下探的脚步,而这也对普通合资品牌以及国产品牌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力。紧凑级轿车作为汽车市场的销量主力,在BBA的插足之下竞争变得愈发激烈。全新一代奥迪A3/A3L的上市就如他的广告词一般,“新生开场,进击全场”,凭借时尚运动的外形、科技感十足的内饰、LED远近光灯、液晶仪表等标志性配置的标配,让本就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再添一员猛将。

回归到产品本身,此次全新奥迪A3/A3L上市推出了多款车型配置,琳琅满目的选项势必会让消费者犯难。在这里车叔给出一些建议:对于以上下班代步为主的年轻消费者,全新奥迪A3(两厢版)更具个性,值得推荐;对于以家庭用车为主的消费者,全新奥迪A3L(三厢版)无疑更加实用。车型配置方面,如果对质感和体验有一定要求但预算有限,中配时尚型非常值得推荐;如果预算充足,集豪华质感、运动科技、时尚炫酷于一身的顶配豪华型将是您的不二选择。

最后的最后,对于奥迪车型,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它的优惠力度。全新奥迪A3/A3L上市指导价20.31-24.97万元,如果不出意外,半年左右的时间,中低配裸车价将回到20万元以内,对于预算有限的小伙伴,等等再出手才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