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醋精(什么是醋精哪里有卖)

大家好,这里是荣耀美食,关于美食,荣耀分享。

买白醋时,瓶身如果有这几个字,立马放回调料架,多便宜都不要。

白醋是我们日常饮食当中一个不可少的调味品了。无论是做凉拌菜还是做泡酸萝卜,都需要白醋来制作。在日常生活里,甚至还可以用白醋来处理一些小事情。看来白醋真是我们不可多得的好帮手哦。

现在白醋的牌子多如牛毛,如何在这茫茫大海似的调料架上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瓶白醋呢?大家一起跟着荣耀往下看吧。

我们在买白醋的时候,一定要知道这是白醋还是米醋还是调味液,瓶子上一定会出现这些字眼。别以为在大型超市里面的白醋就是好货,也别以为价钱贵的就是好白醋,其实都是我们的一厢情愿,我敢打包票,超市的工作人员都不清楚哪个牌子的白醋是好货,哪个牌子的白醋是勾兑白醋。其实很简单,只要看一下瓶子上的说明,便一清二楚了。

执行标号:GB 31644=复合调味料=酸性调味液

这种名叫酸性调味液的液体,就是各种食用添加剂和醋精的混合液,可想而知吃多了,对身体有什么危害。请见到这些酸性调味液,马上把它放回调料架。最多用来清洗一下水壶里的水垢,洗手池上的水垢,染色的毛巾等小妙招。

执行标号:SB/T 10337=配制食醋=勾兑白醋

这种SB开头的白醋,是用食用添加剂混合而成的调味白醋,里面的营养成分非常少,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味道更酸一些。图下这标签明明是配制食醋,却又标着酿造食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什么事情了。

执行标号:GB/T 18187=酿造食醋

这酿造白醋是国家推荐的标准号,见到这个标准号就可以说明这白醋是可以放心购买的,质量也有保证,买白醋认准GB/T这个执行标号就好了。

总酸:

总酸越高越说明里面不需加入防腐剂,因为不利于细菌的生存,使保质期更久一点。

看配料表:

品质好的酿造食醋只有这几种原料。如果在酿造食醋的瓶子上见到有其他添加剂的话,例如苯甲酸钠和山梨酸钾,说明是添加了防腐剂等添加剂,是勾兑醋,请大家慎重购买吧。

其他鉴别白醋方法:

用力摇晃,把白醋晃出白色泡沫,看一下泡沫的消失速度,快的话就是勾兑醋,慢的话就是酿造白醋。

总结:

购买白醋认准GB/T18187这个标准号,如果不是这几个字,立马放回调料柜。

用了这么多年白醋,才知道之前因贪小便宜买的都是勾兑醋,现在知道赶紧扔了。正所谓不了解不知道,一了解吓一跳,赶紧购买了一支酿造白醋回家,把家里的劣质白醋给扔了。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如果哪里说得不好,请在评论区留言交流。我是荣耀美食,专门分享关于美食的事儿,欢迎大家关注。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帮忙点赞评论和转发哟,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