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东方红路口到中百打车多少钱(滨州几路车到东方红路口)

如果你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滨州人,相信你对北镇的旧貌并不陌生 上世纪80年代,北镇作为滨州真正意义上的象征标志,在滨州人民的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那里怀藏着我们的童年,我们所有欢乐的时光 一组北镇老照片在今天曝光,彻底将我们拉回到30年前“臭水沟太阳晒,柏油马路黄土盖, 盖个大楼腚朝外,烈士陵园谈恋爱”,是当年滨州的真实写照。位于渤海六路转盘西北角的烈士陵园曾是市民休闲游玩的主要去处。不能改变历史,只能将这些美好记忆保存在脑海里,缅怀下儿时这些可爱的“伙伴”吧!

来,让我们一起重温北镇那个年代……

原滨州市文化局旧址

滨州市卫生学校

还记得渤海七路的广场么?儿时的记忆。

清怡宾馆(原第一招待所)

北镇影院

梁才派出所旧址

张集派出所,现在滨北派出所

公安局旧址

北镇人民剧场

北镇纺织品站

滨县影剧院,建于六十年代,风格凸出,保存完好,是难得的红色建筑。院内100年老梧桐树和老电影院超市让我想起了童年时光。

汽车站。

小时候,我家当时就住在对面,记得小时候经常提着俩暖水瓶或\"大燎壶\"穿过大马路去打水,记得有次过马路被自行车撞倒了,热水烫到了哇哇地哭,于是一大群大人围上来,纷纷指责那个骑车子的大人,那人也赶紧道歉要带我上卫生所,那时候,哪有“肇事逃逸”这个词儿啊……

东方红旅社,现在银茂大酒店那

黄河5路渤海七路的老东方红旅社,现在的银贸大酒店。记忆中的东方红旅社,门前有个挺大的广场,这是正门的照片,记得正门西边有个摄影部,老板是两口子,男的是李师傅,女的是高师傅。然后再西边,好像是个鲜花店。

老新兴市场。

渤海6路,黄3、黄四之间的老新兴市场。街中间是两排水泥台子,卖衣服和各种日用品、玩具,街两边是各种店,记得街东半边有煎包店、鞋店、服装店、温州美发店(店里有个南方的小姑娘长头发胖胖的很漂亮,很多爱美的滨州女滴都找她理“蘑菇头”);街西边摆了好多台球案子,木头的那种,台面是密度板上挖了6个洞,案边胶条弹性不好,打球经常溜帮,一块钱5把!后来换了大理石面的,1块钱一把,一小时5块……都是高手才舍得打的奢侈消费。

别问我为啥知道,问问当年摆台球案子的老人儿,是不是有个男学生,个不高,戴眼镜儿,号称:一杆儿收!

一府两院大家还记得吧?那年雨特别大......

行署,当年我还去行署大礼堂听过课

北镇中学......

滨州军分区旧址.....现在中百那

北镇黄河大桥通车仪式

当年为了逃一张1毛5分钱的电影票,爬墙进去,被墙头上的玻璃碴子剌破了手,到现在左手大拇指跟那里,还有一道白印儿……

我敢打赌:

没几个人还记得当时有个电影叫“霹雳舞”吧?

然后\"霹雳鞋\"火爆了全北镇,当时的年轻人几乎人人都穿“霹雳鞋”,不知道“霹雳鞋”长啥样?问问您家俺大娘或大伯,然后在文章下面的评论区留言吧~

渤海七路的滨州电影院好怀念

滨州工业学校

滨州经济学校

滨州农业学校

黄河三路、渤海九路的老北中,当年老北镇最好的学校,木有之一!中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宁高宁就是这里毕业的。PS:老北中毕业的老同学们,看到文章最后,别忘了举手示意一下……

师专,好亲切

1978年的滨州活塞厂大门

北镇街,好亲切。

仙女雕像还记得么?

黄河五路、渤海六路的街心喷泉,白色的春天3女神雕像,还有谁记得?据说后来渤海国际广场内圈的那个喷泉广场里的,就是跟这个是一样的……然后,今年渤海国际内广场整体改造拆了,然后,就木有然后了……

红旗饭店

滨州个体车站

滨州国营车站

看完别哭,把记忆和老友们一起朋友圈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