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属于哪个市(四川永兴县属于哪个市)

衡阳有一个县级市,面积有2656平方公里,人口141.78万,是湖南省城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级市。

打开地图,这个县级市三面和郴州相连,东北邻郴州安仁县、东南及南面连永兴县、西南角接桂阳县,和郴州联系紧密。

耒阳市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知道了,这个地方就是耒阳市。

说起耒阳市,耒阳市人民有很深的郴州情结。

如今在郴州市做生意的耒阳人,遍布郴州各地。

一些老人还在怀念耒阳在郴州管辖的那些日子……

耒阳人的郴州情结还不是一般的深。

其实在西汉时期,耒阳人就属郴州,一直到隋朝,郴州又划归衡阳,此后耒阳一直归衡阳。

解放后,1954年,耒阳回归郴州。

1983年7月1日,又回归衡阳市。

从以上的数据可以看出,其实耒阳一直在郴州和衡阳之间变换,按年代来说属于衡阳的时间更长。

其实,耒阳在衡阳也不错,从一个普通县划为县级市,经济常年位于湖南10强。

有网友说,耒阳即使躺着也可以进入湖南十强县。

这是什么意思呢?

是说耒阳的地理位置和交通特别方便。

因为耒阳市是湖南省著名的交通大枢纽,京广铁路、武广高铁、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320省道等多条交通干线都汇集在耒阳。

耒阳风光

而且耒阳的水资源丰富,耒水、舂陵江四季通航,直入湘江。

交通如此发达的耒阳市,成就了耒阳市的经济发展,而耒阳人民的郴州情结,除了历史原因,还带有一些情怀而已,实际上耒阳在历史上大部分处在衡阳管辖下。